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家女杀死追求者后逃亡10年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2:53  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记者  马岳君  陈东升 法制日报通讯员  邵露露

  10年前,一宗血案改变了她的命运。在16周岁,花一般的年纪里,她将追求者徐某捅死后踏上了潜逃之路———从浙江永嘉到仙居,从仙居到上海,再从上海到宁夏,漫漫10年逃亡路消磨着她的意志,害怕和不安充斥着她的生活……

  她叫周雨(化名),今年27岁,日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准逮捕。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省温州永嘉看守所,听周雨讲述她的10年心灵独白。

  1983年7月,周雨呱呱坠地,家庭条件优越的她从小就自诩“天之骄女”。15岁那年,哥哥开了一家美容院,此后,周雨便辍学在家帮哥哥打理美容院。“当别的孩子都还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我一个15岁的女孩就可以管理美容院这么多员工,当时觉得自己非常能干。”说起往事,周雨依然十分骄傲。

  然而这位“天之骄女”在家人的娇惯下却养成了冲动的脾气。因为长得漂亮,家里条件又好,周雨身边一直不乏追求者,徐某就是其中一个。

  2000年6月5日下午,周雨与徐某等人在永嘉枫林镇打台球时发生了争执,随后两人厮打起来。

  当晚18时许,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徐某强硬的态度惹怒了周雨,她从旁边小饭馆拿来一把水果刀,一下子刺向徐某。当晚,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我不想那么小就坐牢,所以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逃。”周雨说,将徐某刺倒在地后,她心里很害怕,案发当晚,她便躲到山里过夜,第二天将原本金黄色的头发染回黑色后,就开始了自己长达10年的逃亡生涯。

  辗转来到上海火车站后,周雨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或者可以去哪里,于是她就对售票员说:“给我一张到最远地方的火车票。”

  于是,就这样,在火车上又度过了几天几夜后,周雨站在了宁夏的土地上。

  周雨回忆说,火车上,她的思维好像停止了,一直在发呆,她努力回想着自己到底做过什么,她不愿意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到宁夏后,周雨的第一份工作是到一家商铺卖衣服,当时的月薪是700元,吃住都自理。后来,她还当过餐厅经理、超市收银员,自己开店卖过衣服,开过网店。

  说起开网店的经历,周雨非常骄傲,她说自己开了3年的网店,主要经营游戏中的虚拟用品,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可以赚五六千,但生意不好的时候连吃饭都成问题。

  然而,丰富的工作经历却减轻不了她心中的压力。

  周雨说,这些年,自己真的很累,每晚都做噩梦。10年来,她隐姓埋名,不停地改名字,拼命地告诉自己必须要忘记以前的自己,时常提醒自己不再是永嘉人,不再有家人。可每每思念家人的时候,她总忍不住泪流满面,然后,再拿出玻璃往手上割一刀。

  说到这里,周雨捋起袖子,左手小臂上密密麻麻的细疤痕,有些已经褪去只剩红印,有些却发白、微凸地横亘着。

  周雨说,在逃亡的10年间,她一直与孤独寂寞相伴,直到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忽然让她有了拥有一个家的渴望。

  为了离家更近,周雨跟着男朋友回到上海,想安定地过日子。到了上海,她忍不住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然后就被抓了。

  2010年4月21日,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对周雨依法批准逮捕。

  周雨表示自己一点都不后悔,因为被抓到后心里反而感到一阵轻松,“而且被判之后就可以和家人见面了”。

  来源:法制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逃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