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主任疑遭报复被4名蒙面人砍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3:44  兰州晨报

  5月17日晚,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南坡坪村村主任代文玉和儿子代立龙在自家小卖部内,被突然冲进来的4名蒙面人砍成重伤,父子俩拼死逮住其中一名行凶歹徒。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个多月前,该村十余户村民因为到附近一家化肥厂拉灰粉时相互间发生冲突,村上因此通知化肥厂停止给村民供应灰粉。“是不是村上的决定触犯了一些人的利益,才对村主任进行报复?”一些村民分析说。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展开调查。

  事件

  歹徒破门砍伤村主任

  5月17日晚9时许,南坡坪村村主任代文玉和24岁的儿子代立龙在自家的小卖部内准备关门时,突然一辆没有牌照的车停在了小卖部门外,车上冲下来5名蒙面男子,除一人在门口守候外,其余4人手持砍刀冲进小卖部内对代文玉和代立龙一通乱砍。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两人奋起反抗。厮打中,代文玉紧紧抱住其中一名歹徒不松手,其他几名歹徒见状后驾车逃离现场。

  “我们听到打斗声急忙出门看时,几个男子已经慌忙逃窜,而浑身是血的代文玉父子已经将一名持刀伤人的男子按倒在地!”5月19日,小卖部附近一商户对记者说。沙井驿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歹徒控制,经询问得知,被抓获的歹徒20岁左右,外地人,自称有人给他100元酬劳让其帮忙教训代文玉。

  “发生血案之前,代主任曾遭受过蒙面陌生人的威胁!” 有知情者告诉记者,5月10日早晨8时许,代文玉在去村委会上班的路上遭到一名蒙面人的威胁,当时蒙面人用刀背狠狠砸了代文玉肩膀后驾车逃离现场。据悉,代文玉父子受伤后很快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发现,代文玉左手手腕血管、肌腱、神经部分被砍断,胳膊和手腕上共有3处刀伤。代立龙身负6刀,经过医院一天多时间的抢救,目前父子两人都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村民:

  事件和灰粉冲突有关

  “代主任平时为人和善,工作非常认真,对村上的事从来都是一丝不苟,想不到他会遭遇这样的事情。”记者采访中,村民们对代文玉的评价几乎一致。但对于村主任被砍的原因,却说法不一。

  有村民告诉记者,从五六年前开始,村上家里有货车的村民就开始到安宁区焦家湾一家化肥厂拉运灰粉送往附近的砖厂牟利。今年3月份,村上有3户一直在运营灰粉的村民,因村上其他十余户村民也参与运营灰粉抢了他们生意,双方发生冲突,当时村主任代文玉出面对双方进行了协调。“或许协调令一方不满意,从而恶意报复村主任!”村民们分析说。也有村民告诉记者,村主任代文玉支持一方运营灰粉,导致另一方不满而遭到报复。

  为了求证村民的说法,记者来到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安宁分院,见到了病床上的代文玉。“一个多月前,村民们的确因为运营灰粉发生过冲突,作为村委会的负责人,我及时进行了调解。”左手裹着纱布的代文玉告诉记者,村民运营灰粉,村委会从来都没有插手管理过,从购货到销售都是村民个人行为,直到双方为此发生冲突后,村上才介入,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了协议,至于协议的具体内容,记者可向村委会管副主任联系了解。

  “父亲心里一直装着村上的事情,即使双休日也在为村上的事情忙碌着,他这样勤勤恳恳,竟然得到这样的回报!”病床旁边的女儿为父亲鸣不平。她告诉记者,弟弟代立龙24岁,在西安上大学,目前正在沙井驿街道实习,没想到也遭遇横祸,令家人痛心不已,他们希望警方能够早日破案,将歹徒绳之以法。

  村委会:

  灰粉运营被叫停至今

  记者随后和南坡坪村村委会管副主任取得了联系,管副主任告诉记者,今年3月,村民因为运营灰粉发生冲突后,村上立即进行了调解。为了防止双方矛盾加剧,村委会在向沙井驿街道办事处上报情况的同时,也通知化肥厂关闭铁门,停止让村民拉运灰粉。对于村民分析村委会主任遭人报复和灰粉冲突有关,管副主任说,村民说法不能确定,一切要等警方的最终调查结果。

  记者随后在安宁公安分局了解到,案件发生后,沙井驿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案情进行了了解,目前,案件已经移交到了安宁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

  本报记者 陶晓春 见习记者 薛长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村主任 被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