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拔氧气管杀妻案死者家属向医院索赔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 王纳) 闹得沸沸扬扬的文裕章拔管杀妻案,昨日又有新情况。死者胡菁的姐姐和文裕章的两个儿女作为原告,状告第二人民医院没有尽责,并且存在过错,并提出30万元的赔偿金。昨日,该案在福田法院开庭审理,当庭并未宣判,法官表示该案要等文裕章案宣判后再另行审理。

  昨日,胡菁的姐姐胡女士出庭参加了这起民事诉讼,文裕章和胡菁的一对子女虽然也是原告之一,但并没有到庭。

  胡女士等人提出,第二人民医院开始对外公布胡菁死因时,曾经说胡菁是心源性猝死,也就是因为严重的心律失常,导致脑缺血缺氧,脑功能障碍,但中山大学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的尸检报告,证实其死因是其丈夫文裕章拔掉了胡菁抢救仪器的管道,导致其呼吸停止死亡。胡女士认为,第二人民医院在治疗过程中存在过错。

  胡女士等人也在诉状中称,医院并没有阻止文裕章拔管,没有尽到责任,要对胡菁的死亡负责。胡女士等人要求法院判令第二人民医院赔偿30多万元。

  此前已提出索赔128万

  据了解,在文裕章案的附带民事诉讼中,胡女士作为受害人家属,已提出128万元的索赔要求。128万元的赔偿金额包括一对子女的抚养费、亲人精神损失费、胡菁的丧葬费等。

  虽然文裕章拔管杀妻案已经过去14个月,但该案还没有作出一审判决。这起民事诉讼将等到文裕章案宣判后再另行审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