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称手镯能驱蚊不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4:26   CCTV《第一时间》

  夏天到了,恼人的蚊子又出来活动了。现在,各种灭蚊驱蚊的产品,可谓是五花八门。只要带上一个特制的手镯,蚊 子就会去无踪。您可能要问了,这事靠谱么?

  在一家购物网站,记者看到,驱蚊手环花色、款式繁多,价格从几毛钱到上百元不等。记者联系了其中几个卖家,基 本上都称自己所卖的驱蚊手环是纯天然的产品,而且非常畅销,很多店家每天销量已经达到上千件。卖家:不含化学成份,是 纯天然的精油成份,能够长时间驱蚊,对儿童没有害处 。卖家:是从国外进口的原料,国内加工目前还没有国内的机构认定

  随后,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多家大型药房,却发现没有一家有卖网上这种畅销的驱蚊手环。武汉某药房工作人员:我们 从来没有卖过这些东西因为它没有许可证质量没有保证。

  除了药店,在各大超市,记者也没有见到这种新型的驱蚊产品。正规销售渠道都不卖的产品,戴在手上对人体会不会 有危害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吴剑波:驱蚊产品中的都会有一定量的化学成份如果直接接触皮肤的话会产生过 敏等不良反应。

  实用小贴士:驱蚊选用天然材料最好

  看来,大家在购买这些高科技驱蚊产品的时候,可得多留心了。其实,驱蚊还是纯天然最好,医生就建议说,可以用 一些中草药和植物,其中最典型的当属艾草,它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每天晚上将艾草点燃,烟雾可以迅速将蚊子熏跑。另外 ,也可以在卧室里放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薄荷等,他们散发的气味,都能有效 驱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