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名孩子参加义演发现系私人满月酒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02:1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刘长宇)3天前,长春市的省政府第一幼儿园富豪分园袁园长的一个朋友介绍了一个公益演出——5月22日晚上,请孩子们参加一个“××义卖字画募捐”的活动,去表演舞蹈。

  昨天晚上,当30名孩子们辛苦排练3天后,即将出场演出时,家长们发现,这次“义卖字画”竟和某人儿子的“满月酒会”办到了一起。家长们决定让孩子罢演。

  家长质疑幼儿园未说实情

  昨日20时许,记者来到长春市吉祥大酒店。酒店大门外挂有“××义卖字画募捐”的横幅,大厅里有引导的字样,在一楼的宴会厅内,有“赵某之子的满月酒宴”。在宴会厅内,的确有人在义卖字画,但一位少妇抱着一个婴儿,一名男子频频向满堂宾客举杯相庆。

  家长和孩子们都在酒店大厅里。孩子们有的还穿着小老虎的演出服,他们都只有五六岁,正兴高采烈地玩成一团,这场风波没有给他们带来什么影响。家长们都很气愤,在和幼儿园园长及老师交涉。

  “当初说是让孩子们给募捐活动助兴,怎么到现场就变成了给人家的儿子办满月酒会了,凭什么让我们孩子给他们助兴啊?”一位家长气愤地说。

  “对,我们家也不差钱,也不要挣什么演出费,凭什么低三下四给这种活动助兴啊?”有家长说。

  有家长迁怒于幼儿园:“为什么当时只说给募捐活动助兴,却隐瞒了办满月酒会的情况?要是和我们说实话,看在和幼儿园园长、老师的交情上,我们也能同意孩子去演出。但现在我们不能让孩子演出!”

  园长称幼儿园也不知情

  幼儿园的袁园长也很苦恼:“这真不是我在隐瞒实情。这事儿把我也气坏了,我也替孩子们不平呢。”

  袁园长称,3天前,她的一个朋友张女士找到她,说22日有个“××义卖字画募捐”的活动,请幼儿园的孩子去表演舞蹈。

  此前张女士曾经多次找过袁园长,请孩子们去参加公益性演出,虽然不给任何报酬,但考虑到孩子们平时练习的舞蹈能在大场面演出,对他们是种难得的锻炼,袁园长都接受了演出请求。

  “她只告诉我是给募捐活动助兴,没说还有办满月酒会的事儿啊。我今天身体不舒服,让老师们带队,我在家休息来着。听老师们说出事儿了,我赶过来一看,可不真是把俩事儿弄到一起了嘛。孩子们非常辛苦,在大热天排练了3天,这事儿却搞成了这样,我也很生气,得向办酒会的人要个说法!”

  承办者称中间人完全知情

  给儿子办满月酒会的赵先生说:“我老家在长春,现在我在北京工作。这次请人来给老家搞慈善募捐活动,但义卖字画得有人买啊,我就借着儿子办满月酒会的机会,请亲朋好友来一起献爱心。至于演出的人员,我是找一家演出公司的人承办的。”

  演出公司的负责人龙先生称:“赵先生是我朋友,他并不是想对儿子满月大操大办,主要是想借这个机会,让大家一起参与这个爱心活动。演出的事情都是我负责的,我认识长春的张女士,给了她7000元钱,让她找一些演员来表演节目。大家都喜欢孩子,我就特意让她找幼儿园孩子来跳舞,此外她还找了一些其他的演员,还有礼仪小姐。”

  龙先生认为,他在找张女士的时候,已经把活动方案给她了,明确告知她,是借着满月酒会的机会来搞义卖募捐活动。他认为张女士没有把实际情况告知演出方,是她的责任。

  承办方向幼儿园及家长道歉

  幼儿园方面提出,总共30个孩子排练了节目,孩子和家长的身心受到了伤害,要求承办方给予总数为3万元的精神赔偿金。幼儿园会以家长、孩子的共同名义,将这笔钱捐助给慈善机构。

  双方经过商谈,最终达成一致:由承办方向幼儿园及家长道歉,并在当晚募捐的善款中,以幼儿园、家长和孩子的名义,向承办方原本要捐助的机构进行捐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义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