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中学生校门口被十多名壮汉劫走 疑犯提前踩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6:00  广州日报
两中学生校门口被十多名壮汉劫走疑犯提前踩点
昨晚,翠园中学初中部后门已恢复了平静。

  本报讯 (记者廖嘉明、仇日红)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两名翠园中学初中部初三学生在距离学校后门不远处的碧波小学门前被十多名壮汉劫走。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两个孩子已获救,有两人被抓。受害学生家长表示,孩子身上被枪托击伤。昨晚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案并不是绑架案,只是两名学生闹矛盾,其中一名学生的家长单方面将另一名学生带走“谈一谈”。

  两学生当晚获救

  昨晚8时左右,记者赶到黄贝派出所时,一名刘姓被劫学生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刚刚找到,正在接受警察问询。他说,孩子在翠园中学初三2班读书,今年16岁。昨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孩子和另外两名同学放学走在德智路上,快到碧波小学时,大概十几个人驾着三辆车,将他和另一名同学掳进车内。孩子说,当时对方还带着枪,他被人用枪托击伤,但伤势并不重。

  昨晚记者从警方获悉,该案的起因已经初步查明,是两个学生闹矛盾,其中一名学生家长单方面带人把另一名学生带走“谈谈”。截至记者发稿时,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群壮汉架走两学生

  初二学生阿华(化名)正好目睹了整个过程,“当时大概是下午5时33分,因为我赶着去取东西,所以刚好看了一下表。在碧波小学的门口走来大概有八九个人,长得很高很壮,像练过武术,他们两人架着一个,把两个一起走的初三学生架走,其中一名学生大声地喊‘不是我,不是我’。”据阿华描述,那帮人一共有三辆车,案发时并排停在碧波小学门口,他看得最清楚的是一辆宝马7系和一辆东风日产。“那些人把人捉住以后,很快分别推进一车,车门都没关好就沿着黄贝路往碧波花园开走了。”

  随后,阿华把记者带到翠园中学初中部后门不远处的事发地点碧波小学门前,他指着德智路与黄贝路交界的路灯说:“上面有摄像头的,肯定都被监控了。”

  神秘黑衣人提前数日踩点

  记者看到,在碧波小学门口对面有一报刊亭和卖奶茶的摊位,“有些黑衣人已经连续两三天在这个位置上等着了,应该是来踩点的。”奶茶店的老板娘指着碧波小学门口说,她认得那些穿着黑衣服的人,“有些人身上还有文身,一个穿着黑T恤的人还带着一条金色的项链,所以记得很清楚。” 奶茶店的老板娘说,两名学生被劫走以后,一名路人赶紧打电话报警,几分钟以后,警察就来了。报刊亭老板告诉记者,当时他听到一声“救命”,但因为现场嘈杂,没看清楚是怎么回事。

  碧波小学门口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他看过事发当时的视频摄像头,看到有一辆深色蓝鸟从校门前穿过,出现在视频上的时间不足3秒钟,但据目击学生说,两名被带走学生就在这辆深色蓝鸟里面。

  质疑:放学时间校门口为何无民警巡逻?

  据了解,由于近来一系列校园安全事件的产生,深圳加强了学校校园治安,那为何这些人能在学校门口明目张胆地把人劫走?据附近小店店主介绍,碧波小学一般下午4时45分就会放学,在放学前后一段时间,会有警察在学校门前巡逻,但是5时30分左右翠园中学的学生放学,那时碧波小学门前已经没有警察了,估计他们是经过踩点后,摸熟了这个时间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学生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