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慢运动帮我寻求现实与内心的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0:43  《小康》杂志

  海清:慢运动帮我寻求现实与内心的平衡

  因在《双面胶》、《安娜与王贵》、《蜗居》等影视作品中成功塑造了极具个性的儿媳妇形象,海清被称为“媳妇专业户”。在诸多影视剧中她都将媳妇的角色演得惟妙惟肖,尤其是《蜗居》中的海萍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海清也凭此片获得了“年度中国脸”的称号。

  近期,海清在北京拍摄了国内第一部以“慢运动”生活为主题的公益形象电视片。该片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生活委员会牵头制作,旨在更深、更广地宣传和推广“慢运动”生活方式。

  随着人类社会经济生活的日益发达,对于身处现代竞争的人们来说,轻松从容的生活是珍贵的,甚至是奢侈的。因此,社会有志之士反对快节奏生活的呼声不断。众多发达国家的职场人士纷纷推崇“慢”生活态度,并发展出了一系列的“慢”生活方式。

  上海不知慢运动服装有限公司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把慢生活理念和中国传统文化理念有机融合,率先在国内提出了“慢运动”生活方式这一概念。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生活委员会作为国内倡导健康、时尚和先进生活方式的主流媒体指导机构,认识到“慢运动”生活方式是符合社会潮流,并能成为构建当前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的重要生活元素。在上海不知慢运动服装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和协助下,该机构牵头策划了“慢运动”生活主题公益形象片项目。

  而这次之所以选择海清作为形象代言人不仅是因为海清极具亲和力的形象,更重要的是海清本人也是“慢运动”的爱好者,她的运动习惯与不知的“慢运动”理念不谋而合。

  在拍摄现场,有记者问道:“如何看待这次拍摄的公益片?”海清微笑说:“当今社会现实中,快节奏的工作让大家生活压力很大。我们应该用各种方式倡导科学、健康的新生活方式。“慢运动”提倡学会转变角色,转换思维方式,调节自己的心态,寻求现实和内心世界的平衡点。“慢运动”理念符合时代需求,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慢运动”推广中来,做“慢运动”生活的体验者,成为健康、快乐的人。”据了解,“慢运动”公益形象片于5月初将完成全部制作工作,预计于5月中旬在国内各级电视台落地播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