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女生服农药身亡 留遗书称系老师所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1:02  城市晚报
小学女生服农药身亡留遗书称系老师所逼(组图)
女孩所写遗书
小学女生服农药身亡留遗书称系老师所逼(组图)
自杀女孩生前照片
小学女生服农药身亡留遗书称系老师所逼(组图)
家人哭作一团

  ■有学生和家长说:班主任老师批评了该生,还罚站了两节课,该生哭了两节课

  ■校方:此事学校和老师没有责任

  ■班主任:除了正常的教育外,没有任何过激行为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本报四平讯 5月19日,双辽市服先镇五一村小学6年级13岁女孩陈亚楠下午放学回家后服下农药,经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尸体被火化后,家长在女儿日记上发现了两页遗书,都牵扯到老师,其中一张遗书上只有“是老师她逼我的!”七个字。针对此次学生服药自杀事件,双辽市公安局调查后称确属自杀,双辽市教育局调查后认定学校和老师在学生死亡事件中没有责任。27日,记者了解到,该学校因此事件已经停课两天,并有学生和家长证实,老师确实批评了陈亚楠,还罚站了两节课,陈亚楠哭了两节课。教育局称不知道有七个字的遗书和记者调查到的有关新情况,将对此事继续调查。

  家属:放学后喝农药自杀

  27日午后,记者来到双辽市服先镇五一村镇边屯陈亚楠的家,看到陈亚楠的20余名亲属都在她家,全家人仍处在极度悲伤之中。陈亚楠的爷爷跪在地上、奶奶怀抱孙女生前天天背着的书包哭着要找回孙女,妈妈坐在地上哭得撕心裂肺,几个家属往起搀都搀不起来,亲属们也是各个在流泪。据陈亚楠的奶奶讲,大孙女亚楠在双辽市服先镇五一小学读六年级,19日下午5点多钟,亚楠放学回家,她正在外屋扒大葱,一抬头看见孩子背着书包进门,就说“大孙女回来了。”亚楠用鼻子向她哼了一声,看着挺蔫巴,好像心不顺。几分钟后,亚楠告诉奶奶要打个电话,就奔电话走去,拨打后对方没人接,陈亚楠哭着说了句“老姑……”后跑回自己屋,她随后跟过去发现大孙女突然上身趴在床上,下身撅着,双手反背在后面。奶奶忙喊来儿媳妇,“快来,孩子抽了!”两人仔细一看,孩子的手心是粉色的,扶着坐起后发现孩子嘴角有粉末,鼻子里往出呛粉末,再一看床旁的塑料杯里底部有粉色液体。儿媳妇说孩子好像喝药了,外屋地放着的少半瓶玉米种衣剂高毒农药没有了。眼看孩子生命垂危,家人打电话喊回孩子她爸,因路途泥泞,孩子她爸开四轮车送孩子到五一村的油板路,又打车到服先镇中心卫生院。当晚6点多钟,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也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遗书:“是老师她逼我的!”

  当日半夜,孩子的尸体被送到双辽市殡仪馆。20日,家属找过双辽市教育局要求派人去调查此事。21日,经法医检验,孩子体表没有外伤。22日,尸体在当地殡仪馆火化,骨灰被家人撒在辽宁省昌图县三江口大桥下的大河里。

  据陈亚楠的爸爸讲,女儿老实厚道,但平时说话唠嗑一点不内向,学习和做事都有着不服输的倔强性格。

  陈亚楠的爸爸说,他有两个孩子,大女儿陈亚楠13岁,小女儿5岁。22日下午4点多,他从殡仪馆回家后,在女儿书包里的新日记本上发现一页遗书,上写“是老师她逼我的!”七个字。紧挨该页日记的一页被撕掉。随后爷爷在孙女房间一口水缸里发现水面漂着被撕下的那页日记纸,上写“爸妈,当你们看见我的时候,我已经在路上了,我其实早就想离开了,我只是没有这个勇气,我不知道老师为什么总是盯着我,总是看不上我似的,每当她说我的时候,我总是觉得特别没有面子,终于,我忍耐不住了!”该日记本连同七个字的遗书日记纸被民警在尸检后作为有关证据材料拿走了。

  “陈亚楠为什么要留下两份这样的遗书?”家属说,这遗言足以说明,孩子的死与批评她的班主任王老师有关,这有待于有关部门向校方进一步查实。采访中陈亚楠的妈妈躺在炕上,目光呆滞,一句话未说。

  家属表示,有这两页遗书等有关材料作为证据,将通过法律程序,向学校和当事的班主任老师给死去的孩子讨个说法。

  陈亚楠的大姑陈晓娜说,侄女死后,她曾去双辽市服先镇中心校,在校门口见到了该校校长孙忠仁、五一村小学校长王福昌和村支书柳福,她问两位校长,“如果你们说这事与学校没关系我就走。”孙校长说“哪能没有关系。”随后三人来到卫生院。当时家属要求王校长联系孩子的班主任老师王银霞,问清孩子在学校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能是怕家属情绪激动,双方发生冲突,王老师没有去医院。至今家属也没有见到王老师。据了解,王银霞是名三十左右岁的女教师。

  知情者:

  老师对陈亚楠罚站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学生和家长。四年级学生陈某某说,19日一下早自习,六年级班主任王老师来到他们教室门口,对他们班李老师说:“我班有俩没完成作业的,江月让我拿书打了一下,陈亚楠让我罚站了。”

  六年级学生江月的家长江立说:“听孩子回家叨咕,老师拿书打我家孩子脑袋了,给这俩孩子(指江月和陈亚楠)罚站了,站多长时间我没问。”

  六年级学生家长陈树森说,他的孩子回家跟他说,陈亚楠被老师罚站两节课,哭了两节课,后来收拾书包要回家不念了。

  踏查:

  怕家长闹停课两天

  27日下午,记者来到五一村小学,大门上锁,整个操场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自称是教学前班的王忠华老师说,老师和学生都放假了,全校就他和门卫两个人,校长开会去了。经镇中心校校长批准,因为陈亚楠同学自杀的事,怕家属来闹,学校已经停课两天了。该学校共12名老师,每个年级一个班,6个班共100多名学生。王银霞老师是梨树师范学校毕业的,任教七八年了。据他所知,当时王老师对陈亚楠说“上数学你写英语,我讲的能听明白吗?”陈亚楠就站起来了,让她坐下她就是不坐下。

  校长:学校和老师没责任

  由于家属认为学校对此事负有责任,记者通过电话连线了五一村小学校长王福昌。21日那天,教育局三个部门到学校找相关老师和学生调查了。公安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等部门已经证明,此事学校和老师没有责任。班主任老师给陈亚楠同学罚站的事绝对没有。陈亚楠写的东西是真假需要技术鉴定,并且都是孩子自己猜测的想法。陈亚楠的班主任王银霞是学校的先进骨干教师。对陈亚楠的死是否与学校有关,他称“咱也不知道”。对于停课,他称这两天家属一帮人来闹,把学生吓怕了,家属说要来连续闹七天,逼迫学校停课的。王银霞老师新换的电话卡,他不知道号。

  记者来到班主任老师王银霞的家,其婆母说,王银霞的母亲得脑血栓了,她回郑家屯娘家了,王银霞没有手机,无法联系。

  警方:学生确属自杀身亡

  针对此事,双辽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说,事发后,局里派治安、刑警两个大队人员组成调查组前往调查,陈亚楠确属自杀,家属对其自杀无异议。调查后,警方没有说学校和老师有没有责任。

  教育局:没体罚和变相体罚

  当晚,记者来到双辽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和安保科两位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据监察室主任魏连福介绍,19日晚10点多,局领导接到学校关于陈亚楠死亡的汇报。20日上午,家属来到局里反映情况,并交来陈亚楠给家长留下的一份遗书。当日,局副书记刘光辉立即责成政策法规科、纪检监察室、安保科三个部门联合组成调查组到五一村小学,对该学校几名有关老师和学生进行调查。经调查得知:当日7点40分,学生到校上早课,班主任老师王银霞辅导数学,每两名学生一组对得数。王老师发现陈亚楠与江月两名同学没对得数,且都在写英语作业,就问陈亚楠“你咋不对得数呢?”陈亚楠没回答,老师也没罚站。8点10分正式上课,第1节课英语课刚上,陈亚楠向教英语的张晓辉老师请假要回家,张老师让陈亚楠找班主任请假,陈亚楠随即去找班主任王老师,陈亚楠跟王老师说,她不想在这念了,想去外地,王老师与陈亚楠的爸爸电话沟通后,爸爸没同意,王老师就把陈亚楠送回班级。据张老师讲,陈亚楠回到教室后,就在自己座位处冲墙侧脸站着,让她坐下,她不坐,站了一节课。第二节也是英语课,陈亚楠坐下了,正常听课,直到下午4点20分放学,老师和学生反映,陈亚楠没有异常。

  魏主任说,通过调查班主任王银霞老师、英语老师张晓辉以及四名知情同学,王银霞老师在教育陈亚楠过程中,无过多过激语言,也没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认定学校和老师在学生死亡事件中没有责任。“据了解,陈亚楠在班级是前五名的学生,13岁的孩子就这样走了,学校和教育局深表同情。”如家属不服局里的调查认定,建议家属可走法律程序。

  针对记者提出知情学生和家长的不同说法,魏主任表示:他将会把这些新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并做深入调查。

  班主任:

  没有任何过激行为

  经教育局和小学校长的协调,王银霞老师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据王老师讲,对江月和陈亚楠同学罚站的事没有,也没有说陈亚楠什么。除了正常的教育外,她没有任何过激行为。陈亚楠是个好学生,自尊心挺强的。“至于她为什么没完成作业和在家里具体发生了什么事,问她不说。没办法与她爸沟通了一下,就这么点事。对于孩子为什么要自杀,我也有疑惑。”对于陈亚楠的两页遗书,王老师解释称:“我不知道这孩子心理这么偏激,我什么时候盯着她不放了?”

  “他俩同时写英语作业被我发现的,打没打江月我忘了,对陈亚楠绝对没碰,这一点学生可以证明。”王老师说;“英语老师提前两天留的作业,陈亚楠平时没有不完成作业的时候,我真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孩子没有完成作业,给家长打了个电话,我觉得是挺正常的。打完电话后,我劝她几句,得好好学,孩子挺高兴的。”

  王老师说:“这孩子从一年到六年一直我教,她绝对是个内向的孩子,我很喜欢这个孩子。孩子教育太难了,老师可说可不说的不敢说。”王老师表示,她尽了一个当老师的责任,现在觉得很委屈。28日16时30分,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教育局有关部门二次前来该校调查。当日服先镇五一村小学恢复上课,六年级班主任王老师没有上班,由其他老师代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女生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