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伤警员单挑持刀歹徒 搏斗数十分钟终告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6:23  钱江晚报

  单国庆年届不惑,是杭州余杭派出所的夜巡队长,队员们都叫他老单。前天晚上,他照常上夜班,也照常比队员早半小时上岗,为的是盘点前一天的发案情况。上班途中经过文一西路金星工业城路口,他敏感地发现:一辆蓝色农用摩托车,一前一后坐了两名男子,直往工业城的工地里开。“有可疑人员进入工地,大家靠过来,把住三个出口。”单国庆马上把信息告诉了派出所值班室以及中班和夜班的队员们,自己则先等在了路口。

  老单的判断没错,这两个人果真是小偷!

  摩托车加大油门,朝老单直冲了过来

  老单发现,那辆农用摩托车5分钟不到就又出来了,此时队员沈建慧刚刚赶到,其他队员和民警不是在别处设卡,就是尚未赶到。

  “情急之下,我和老单就示意对方停车。”沈建慧说,对方这时反而加大了油门,摩托车直朝老单撞了过去。车撞倒了高高大大的夜巡队长,还将他拖出了十多米远。大概小偷也紧张吧,摩托车随后结实地撞到了前面的绿化带上。

  老单的左脚脚踝卡在了摩托车的前轮下,但他反应很快,马上用右脚奋力地踢前轮,挣脱了出来,并艰难地站了起来。

  夜色之中,两位队员依稀看清,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穿了一件绿色的老款警服,他气势汹汹地从身边摸出了一把30厘米长带锯齿的匕首,朝着老单疯狂地挥舞起来。

  老单没有退缩,和沈建慧一起坚持与男子搏斗。“你给我站住!”夜巡队长怒吼着。

  实际上,此时他的左脚、腹部和背部剧痛难忍,抓捕动作不得不放慢。后来进医院检查,他的小腹、大腿、手臂都被匕首划伤,小腹的伤口长达30厘米,右大腿被划出了一个“7”字型伤口,伤口也长达30厘米。

  捂着小腹,他和小偷搏斗了10来分钟

  老单和沈建慧坚持与小偷搏斗了约莫十分钟后,增援的民警和夜巡队员飞奔而来。原本坐在后座的男子见状,马上把住了车头,对同伙叫了一声:“快上车!”

  两名男子开着摩托车往余杭镇方向逃跑。赶到的夜巡队员沈建伟、叶永文等人立即骑上摩托车追赶。“别让他们逃了!”满头是汗的老单捂着小腹,仍然死死盯着农用摩托车逃跑的方向。

  农用摩托车载着两名男子逃到了余杭镇某楼盘售楼处门口,慌不择路又一头撞到了绿化带上,车的后轮高高翘起,最终侧翻在了人行道上。两名男子都摔下了车,但他们马上爬了起来,继续逃窜。

  这时,赶到现场的警力已有20余名,大伙儿设法分开了两人,那名赤手空拳的先被控制住了。可是,那名持匕首的小偷像是疯了一样,匕首乱挥,阻止任何人靠近。

  他躺在病床上说:我知道他们逃不掉

  已经是深夜11点多了,但现场还是有不少人和车。持匕首的小偷突然发现,自己身边刚好停靠了一辆面包车。他猛地拉开了副驾驶侧的车门,坐了进去。

  算上驾驶员,面包车上有6名乘客。

  怎么办?虽然民警和夜巡队员围住了车,但驾驶员在对方威逼下还是慢慢地发动了车子。抓捕组果断地进行了现场分工:一人用木棍砸副驾驶侧的窗玻璃,另一人抓住机会开门放车上6名乘客下车。

  “嘭!”玻璃破了,持匕首的小偷下意识地抱住了脑袋,车门同时被打开,车上乘客得以脱身。等小偷反应过来,他已经被抓到了警车上。

  这名男子姓段,30岁,安徽人,身上的老式警服他说是捡来的,另一人是他亲戚,也姓段,两人到金星工业城附近是来收赃的——专收别人偷来的脚手架铁夹头等材料。这个“活”,他们已经干了多次,这次摩托车上装着的百余个铁夹头就是刚收来的。昨天凌晨4点,余杭警方又迅速在金星村一工棚内抓获了实施盗窃的赵某三人。目前,他们已经交代了盗窃工业原材料案件7起,5名嫌疑人都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队员们第一时间向老单报喜——老单已经躺在病床上,放下电话,他对一旁的妻子说:“我就知道他们逃不了。”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胡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持刀 歹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