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违建阻挡居民阳光雇人自行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01: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蓝筠 浦峰)昨日,海淀实验中学开始雇工人拆除校园北侧的违章建筑,阜光里小区居民停止自行拆违。

  此前,该中学北侧二层违建因长期遮光,居民维权3年拆除不到1/3,从上周五开始自拆违建。

  昨日17时,海淀实验中学北侧二层小楼顶部的彩钢板被掀去两块。三名工人在二层楼顶作业,其中一名工人用打钻机拆除钢筋混凝土浇注的房梁。另有两名工人在一层拆除屋内的隔断墙。

  这5名工人此前在该楼内进行打隔断、修葺东南角第三层小楼的工作。现在,他们的工作来了180度大转弯:拆楼。工人们称,他们目前得到的任务是先拆除二层的房顶和房梁,其他部位的拆除工作尚未分配。

  工人们拆楼的同时,居民们停止了自拆工作。几日的劳动,居民们说是“伤痕累累”,有人手上贴满创可贴,有人虎口处的水泡已经磨破,其中一位邢女士昨晚开始发烧,已到医院输液。

  目前的局面,居民们觉得来之不易。但有人担心,让5名工人拆除近千平米的钢混结构违建,进度堪忧。另外,居民们希望了解拆违方案,并加快拆除速度,“是彻底拆,还是又像上次一样留截尾巴?”

  据悉,此次拆违决定由城管、教委和海淀实验中学协调后做出。昨日,记者致电有关部门,未获知拆除方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违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