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学习压力大每天呕吐不止 家属花60余万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04: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6月2日讯(记者 马媛媛 通讯员 苗广锋)连上五个特长班,一名9岁的儿童因为压力过大,每天呕吐几十次。为给孩子治病,家里四处奔波花掉60余万元积蓄。1日,这名儿童终于康复出院。

  2日,记者从潍坊市第89医院了解到,家住淄博市的刘芳(化名)终于在1日康复出院。据了解,刘芳的家庭有良好的文化背景和经济背景,从小家里就对她寄予厚望。

  刘芳的妈妈告诉记者,刘芳7岁刚上一年级那年,妈妈就从繁忙的商业事务中脱离出来,让她上了全市最好的学校,并给她报了钢琴、舞蹈等五个特长班。然而,小刘芳不愿意学习任何特长,这让父母非常生气,并强制孩子参加各种培训。迫于家庭的压力,小刘芳不情愿地参加了各种特长班的学习。

  2008年下半年,小刘芳与父母赌气后开始出现呕吐、失眠、情绪暴躁等症状,刚开始20多天出现一次,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病频率越来越高。2009年5月,刘芳的病情加重,由原来的20多天一次发展到后来的一天两三次,严重时一天能呕吐十几次到几十次。全家人着急了,带着孩子先后到北京301医院、协和医院、天津儿童医院等全国十多家著名医院、辗转2万余公里进行治疗,花去了家中60余万元的积蓄。

  “他们带着十几家医院近半尺厚的病历”,潍坊市第89医院神经内科的杜忠德主任告诉记者,经过详细查阅从全国各地带来的病历和一周左右的临床观察,患儿被诊断为精神压力引起的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孩子对特长培训的厌倦与家长对孩子过高的期望,使她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从而引起呕吐、神经性功能紊乱。

  经过42天的对症治疗,9岁的刘芳终于在儿童节这天康复出院。

  专家说法

  心理专家认为,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加剧,越来越多的家长把这种压力直接或间接地转嫁到了孩子身上。“赢在起跑线上”的理念,给孩子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巨大伤害。这种现象应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并采取有效措施,让孩子能够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马媛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习压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