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工背讽刺漫画讨薪 欠薪者系法院副庭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0:3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农民工背讽刺漫画讨薪欠薪者系法院副庭长(图)
背上的牌子上写着“帮俺讨薪,悬赏万元”

农民工背讽刺漫画讨薪欠薪者系法院副庭长(图)
漫画展示被欠薪全过程

  “别人拖欠农民工工钱我们可以去法院告,但法官拖欠我们血汗钱我们上哪儿告去。”昨日,5名来自封丘县的农民工,身背讨薪漫画,在郑州闹市区寻求帮助。

  ■商报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苏璐萍/文

  王春胜 实习生 赵卓/图

  现场 闹市区身背讽刺漫画讨薪

  昨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附近,河南饭店南门口小广场上,5名农民工头顶烈日手持诉状,身上前后挂着两个大牌子,背面写着“帮俺讨薪,悬赏万元”,正面是形象生动的漫画,农民工此举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其中一幅漫画上,包工头拿着破碗向开发商讨要工资未果,开发商手持天平和手铐说:“有本事你去告,赢了给你100万元,输了给你10万元,无论告到哪里,最终还是我执行。”

  正当人们念着漫画里讽刺滑稽的对话时,一中年女子突然跪倒在地,嘴里念叨着:“当法官也不能恁黑心啊,黑的都是我们这些农民工的血汗钱,求求好心人帮帮我们吧。”

  据了解,跪地女子名叫任贵娴,是前来讨薪的农民工之一。

  农民工 欠薪者是法官,当地法院不立案

  据农民工单克俭说,去年6月18日,封丘县法院行政庭副庭长肖政找到他,说有点活想请他找些人干。当时单克俭提出签合同,但被肖政回绝。

  因为相信肖政的法官身份,单克俭便召集村里百余名农民工开始了主体施工。

  任贵娴说,他们垫付的施工材料价值30多万元,再加上被拖欠的工资30多万元,目前肖政一共拖欠60多万元。“我们向封丘法院起诉肖政,但他们就是不立案。”

  70岁的农民工张庭杰说:“没有钱,我们来郑州时,是搭顺路的大货车来的,这三四天,我们只有睡在桥底下,吃好心人给我们的水和馍。”

  当事法官 系当地法院行政庭副庭长,不接受采访

  “别人拖欠农民工工钱可以去法院告,但法官拖欠我们血汗钱,我们上哪儿告去?法官自己参与房地产开发,真少见。”昨日上午,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单克俭拨通了封丘县法院行政庭副庭长肖政的电话,但电话刚接通,就被挂断。

  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离退休法官义务法律咨询”处,退休干部杨万松认为:“国家有规定,法官不允许涉足房地产开发,作为法官拖欠农民工工资影响极坏,可向省高院纪检组举报。”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连线了封丘县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先生说,肖政确是该院行政庭的一名副庭长,是干了10多年的老法官。该院纪委一王姓工作人员则称,将马上向领导汇报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肖政,希望能核实农民工所反映的问题。肖称其在新乡市办事,回来再说。昨日晚上7时30分左右,记者两次拨打肖政电话,但都被挂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农民工 讨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