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酒后闹事砍伤57岁民警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2:12  京华时报
男子酒后闹事砍伤57岁民警被抓获
受伤民警黄海波的同事守候在其病房外。实习记者杨天啸摄

  本报讯(记者穆奕 王鹏昊)昨天凌晨,宣武区广外大街广源小区东区内一租户酒后持刀闹事,天宁寺派出所民警出警后,男子再酿袭警事件,将一名57岁的民警砍伤。此外,该男子还将一名辅警和一名小区保安砍伤。事后,特警赶到,行凶男子在楼顶束手就擒。

  >>突发事件小区凌晨有人袭警

  昨天下午两点,广外大街广源小区东区的大门外,两名保安站在岗亭外一一核查进出人员身份,戒备十分森严。小区内多名保安也分岗位在小区居民楼下执勤。“原来居民楼下没有保安站岗,这不是夜里出事儿了嘛。”一名居民如是说。当记者向保安询问物业公司办公地点时,两名保安则表示“公司领导都到外地出差了”。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的3号楼1单元门外。一名居民回忆说,昨天凌晨零点,听到小区内有吵闹的声音,他便打开窗户向外看。“一名民警捂着头向小区的花园追过去,通过路灯照明能看到民警的头上都是血。”该居民说,他马上下楼准备进一步了解情况。在小区大门附近,他看到一名值班的保安倚靠着同事躺在地上,头部不停流血,嘴里不停地说:“他还在院里。”后来他又了解到,还有一名辅警也受伤,他意识到“肯定是有人行凶,民警也伤了,正在带伤抓坏人”。

  >>抓捕过程特警楼顶擒嫌疑人

  “行凶男子就住在3号楼1单元501室,与几名女子合租。”小区其他几名居民辨认出被民警追赶的男子的身份,他们迅速关闭了小区的大门,随后在不远处的亭子内再次发现了该男子的身影。当时居民还试图用激将法将男子逼出,但该男子只出来露了一面便再次消失在黑暗中。

  在此过程中,多辆巡逻车、特警车辆先后赶到小区门外。多名民警手持盾牌进入小区寻找,几名热心居民也纷纷从路边找来铁锹,跟随在民警身后帮忙。凌晨1点多,分组在小区内寻找的民警,突然发现3号楼3单元各层楼道的声控灯相继亮起,怀疑行凶男子已跑到该单元顶层,随即向3单元靠拢。“楼顶的门已经让我锁上了。”几分钟后,一名居民在楼道里向警方喊道,并称行凶男子已经被困在楼顶。

  凌晨2点多,多名特警队员冲上顶楼,将该男子制服。据知情人透露,特警冲到楼顶后,该男子没有做出任何反抗,束手就擒。被抓获时,该男子浑身散发着酒气,显得神志混乱。男子被警方带走后,几名物业员工用消毒水将1单元楼道的血迹清理干净。

  >>伤者情况民警保安头部重创

  事发后,受伤的民警、保安及一名辅警被迅速送往宣武医院治疗。据了解,辅警马某背部被男子用刀砍了一条长10厘米左右的伤痕。由于可能涉及骨骼伤,马某被送往积水潭医院进行救治,治疗后并无大碍。民警黄海波及小区保安时志权的头部被砍伤。

  昨天下午5点,受伤民警及保安在接受救治后,被转到医院神经外科病房继续接受观察治疗。记者看到,25岁的保安时志权躺在病床上,头部缠着厚厚的纱布。负责看护他的一名女子介绍,其现在仍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只是总喊着想喝水。

  在隔壁的病房内,刚刚打完破伤风针的老民警黄海波,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接受医生的诊治,一名身穿制服的民警始终守在一旁。不少住在该层的患者,已得知民警黄海波与保安员时志权的情况,纷纷前来探望二人。

  >>警方通报男子酒后持刀闹事

  昨天,警方就此事通报称,6月3日零时许,宣武公安分局天宁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一名男子酒后在广源小区内持刀闹事。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向该男子表明了身份,该男子突然持刀从门禁后冲出,将一名出警民警、辅警和一名小区保安砍伤,后被警方抓获。经审查,嫌疑人杨某,男,52岁,重庆市人,在该小区和3名女房客合租一房。当时因回家找不到钥匙,就用菜刀砍住处的房门欲进入。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侧记

  57岁治安警老当益壮

  受伤的民警叫黄海波,今年57岁,是宣武公安分局天宁寺派出所的一名治安民警。昨天,在宣武医院的病房里,头部裹着厚厚纱布的老黄还不停地“安慰”来照顾他的战友说:“不用你们在这儿啊,头是伤了,不过你看,我这身子骨很灵活的。”

  同事说,黄海波尽职尽责,从来都不因自己是年长者而选择站在二线。每次有任务,他总能冲在前面,工作兢兢业业。当天凌晨,他得知广源小区发生持刀闹事的警情,忽略了自己的年龄,带上协警冲到现场。“他平时工作起来像个小伙子,而且特别认真。”在工作之余,黄海波言语风趣幽默,对年轻民警十分照顾,是众人认可的“老大哥”“好大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酒后闹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