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告法庭刀片割腕续:法官称以为要吃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3:04  新京报

  监控录像显示男子撕咬一物品;法官称以为他想吃药;海淀法院称刀具如何带入尚无结论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2日,案件当事人郝先生在法庭审上割腕(本报6月3日报道)。昨日,海淀法院通报相关情况。主审法官及陪审员介绍了事发过程,法院还回放了监控录像。对于刀具如何带入法庭,法院表示涉及技术问题,尚无结论。

  据主审此案的高法官称,此案是一桩发生在2003年,涉案金额约500万的工程款纠纷,被告方是两家天津和北京的公司。

  录像显示原告撕咬包装

  昨日,法院录像显示的时间从2日上午10时47分开始,当时法庭包括合议庭三名成员和书记员,原告席坐着郝先生一人,天津公司两代理人和北京公司一代理人坐在被告席。

  郝先生四川口音,指对方所述与事实不符。他陈述的同时,手不时在桌下摸索。10时50分28秒,郝先生拿出一样东西并用嘴撕咬包装,边咬边陈述。

  10时51分,被告代理人两次走到法官处提交证据。10时51分28秒,郝先生起身说“我这就死给你们看”,手持刚拆出的刀片向左腕划去,然后扔掉刀片冲向旁听席,很快被赶来的法官控制。

  法官称以为原告想吃药

  “我以为他要吃药。”高法官说,郝先生撕咬刀片包装时,书记员正在打字,她和陪审员边听郝先生陈述,边审查证据,不会注意郝先生有无异常举动。“郝先生口音重,我们要反复查审材料。”高法官说。

  “事发就是瞬间的事。”两名陪审员说,虽然郝先生庭审时情绪激动,但未想到他会采取极端行为。

  根据录像和合议庭成员回忆,郝先生自残后,高法官和陪审员迅速打开门,另一位法官冲入庭内控制住郝先生,并用腰带绑住其手腕止血,随后通知120。

  ■ 措施

  进入法院均需贴身检查

  海淀法院介绍,郝先生手术已做完,目前情况比较稳定,因其称没钱,医疗费先由法官垫付。高法官表示已垫付上千元。法院有关人士称,郝先生已表示此举是对被告和证人不满,不针对法院。

  昨日,在海淀法院安检大厅,进入法院人员除所携物品要通过安检仪,还要接受持手检仪的法警贴身检查。此前,只有经过安检门身体物品发出响声时才进行贴身检查。海淀法院有关人士表示,该院安检严格且人性化。就刀片如何带入法庭,对方表示涉及技术问题,需进一步调查,尚无结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割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