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绑着三个亲生孩子溺水身亡 死因仍然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5: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4月24日,黄于兰绑着她的三个亲生骨肉,将四个血肉相连的生命葬送在了茫茫的水库之中。这出人伦惨剧震惊全国。近日,本报记者赶赴事发地——湖南郴州市临武县万水乡井头村燕洞自然村,试图还原事件原貌。

  如今,死者已经入土为安,但死因仍然成谜。根据警方调查结论,“四人均无外伤,可以排除暴力致死的可能性;从肺、气管和心脏的情况看,属于溺水死亡的表现。”警方还对死者的胃内溶物进行了取样,通过硅藻试验,排除了溺水前遭人下毒的可能性。此外,警方排除了仇杀、情杀以及谋财害命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四人的死因均为溺水。黄于兰的死亡性质属自杀;而三个孩子则属他杀,“凶手”是他们的亲生母亲——黄于兰。

  事发现场,三个小孩被麻绳绑成了“品”字状;另有一条麻绳,被打了个“8”字结,一头拴着三个小孩的腰,一头套在一个成年女子的颈部;成年女子抱着三个孩子。现场的迹象表明,三个孩子死前曾努力地挣扎过。现场惨状就连经验丰富的民警和法医们看到后都只想哭。

  黄于兰的丈夫名叫廖加卫,在附近的矿上做管理,每个月收入2500元。廖加卫是出了名的“妻管严”,挣来的钱大都交给了妻子。小两口结婚13年,只吵过两次架。7年前一次争吵,黄于兰就曾抱起小孩,坐到井边,做出投井自杀状。第二次就是在今年的4月20日。廖加卫的哥哥廖家告诉记者,吵架的原因是为了家务上的琐碎小事,可夫妻两个人越吵越凶,演变成了互相推搡。争执中,廖加卫扯断了黄于兰的金项链。这条断掉的金项链,在黄于兰自杀前藏在了厕所的窄口缸子里。

  记者看到,廖加卫家住在一栋三层高的新房里,厕所独立于新房,门上无锁,蹲位只用两块水泥板搭建而成。这几乎是全村最好的房子。小两口有三个孩子,两男一女,分别是12岁、9岁和7岁。孩子们很乖巧,平时就很听妈妈的话。

  4月24日,事发当天,有村民在集市上看到过黄于兰。她买了很多菜,平时难得那么丰盛。据廖家所知,黄于兰和三个孩子当晚共吃了四道菜:扣肉、米粉肉、猪肘子和酿豆腐。这是母子四人“最后的晚餐”。村民们不难还原当天晚上的黑色故事:黄于兰给三个孩子做了顿丰盛的晚餐,大饱口福的孩子们吃得心情愉悦,便格外地听妈妈的话。天色渐暗,妈妈对孩子们说“我们到水库边捉青蛙去吧”,贪玩的孩子们必然欣喜若狂。到了水库边,妈妈却仿佛变成恶魔,把三个孩子捆在了一起。孩子们被吓得痛哭求救,可是无人理会。在绑好三个孩子以后,黄于兰用另外一条麻绳把自己和孩子连在一起,然后连拉带跳地迈向了冰冷的水库。

  对于死因,人们仍然无法给出定论。黄于兰的父亲黄桐发也痛苦地质问女儿的在天之灵:“为什么要带上三个孩子?他们做错了什么?”临武县万水乡党委书记周作刚分析认为:黄于兰怕自己死后丈夫再婚,孩子跟着继母受苦,于是下此狠手;还有一种可能是,黄于兰对丈夫产生了极深的仇恨和报复心理,“你不让我活,我就让你痛苦一辈子”,于是带上孩子,让丈夫今后永远生活在痛苦的回忆之中。文/本报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刘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溺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