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被扎数百针眼续:校方承诺支付住院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0:48  城市晚报
女生被扎数百针眼续:校方承诺支付住院费
女孩在校内遭到群殴

女生被扎数百针眼续:校方承诺支付住院费
女孩的双腿有不少针眼

  ■记者 郑伟报道/摄

  本报白山讯 “妈妈,我不想再去上学了,我怕他们再打我!”连续三天,白山市第八中学初一女生姗姗(化名)都在医院的病床上不住地央求着妈妈答应她这同一件事情,原来就在三天前,她在校园内被同桌及前桌的两名男生莫名用衣服蒙住脑袋,并强行拽进教室旁的一间闲置办公室后惨遭殴打,甚至“鼓动”其他同学也对姗姗实施了拳打脚踢的恶性暴力行为。

  A

  女孩称每回答一个问题

  同桌便用圆规扎她10下

  6月4日,记者闻讯后来到白山市中心医院看望了姗姗,她正在打点滴,双腿青一块、紫一块的,尤其以双侧膝盖最为明显,而左手臂和左腿上的针眼能有数百之多

  “我每在课堂上回答出一个问题,他就用圆规扎我10下,有时还用碳素笔或圆珠笔扎我!”谈起自己身上针眼的由来,姗姗痛哭起来。她说,除了同桌雷雷(化名)欺负她之外,还有前桌虎虎(化名),两人经常合伙欺负她。

  6月1日快放学时,雷雷和虎虎突然说姗姗把他们的漫画书给弄丢了,让姗姗赔50元钱,之后两人在班级里宣布,打算给姗姗过个“有意义”的“六一”,放学后如果谁想看他们打姗姗,就到他们那买票。

  放学后,雷雷和虎虎把姗姗堵在了教室门口,用衣服遮住设在教室后面的摄像头,此后又用衣服蒙住姗姗的头,强行拽进教室旁的一间闲置办公室内,对其拳打脚踢。其间,有同学想上前拉架,但雷雷和虎虎却威胁说:“你不打,我们就打你!”这样一来,又引来10余名男生对她进行围殴,而等她拽掉遮在头上的衣服时,还有七八个男生在打她。

  姥姥发现外孙女腿淤青

  左腿布满大小不一针眼

  姗姗的父亲志国(化名)至今都记得女儿被围殴后的模样。他回忆说,1日16时50分,他像往常一样来到白山市第八中学门前接女儿放学,突然他看见女儿一瘸一拐地哭着走出教学楼,仔细一问才知道女儿刚刚被同学打了,于是他便通过电话与女儿的班主任蒋浩良取得了联系,哪知对方却因家中有事已请假,并不在学校。志国便迅速将女儿送到了白山市中心医院进行诊治。

  在医院的B超室,姗姗的姥姥突然发现外孙女的双腿淤青很严重,左腿布满了大小不一的已经结痂和快要结痂的针眼,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姗姗在学校总是遭到同桌及前桌男生的欺负,其身上的针眼就是同桌雷雷平日里扎的。鉴于事态的严重性,姗姗的家属于当晚向白山市公安局红旗分局报了案。

  C

  向老师反映自己被欺负

  却遭到同桌更严重报复

  采访中,姗姗一直在喊疼,姗姗的母亲和姥姥都忍不住哭了起来。姗姗的母亲哽咽着说,今年15岁的女儿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性格很开朗、懂事,此前成绩很好,但这学期她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并开始不愿意上学,现在才知道不愿意上学是有人在学校欺负她。

  “我以前看见过她胳膊有伤,也问过她怎么弄的,她说是自己挠的,我就没再细问过!”志国说,他和妻子都是下岗工人,平日里为了生计忙忙碌碌的,没太在意女儿身上的这些变化,致使女儿遭受到了他人的严重欺负,当父母的都不知道,所以他和妻子很自责。

  姗姗的母亲向记者透露,针对遭同桌雷雷欺负一事,女儿姗姗也曾反抗过,但无济于事。一次,上数学课,雷雷又用圆规扎姗姗,强烈的刺痛感让姗姗大叫着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并报告给老师。但当时老师只说她知道了,并叮嘱雷雷不许扎同学了。可事后,姗姗却又遭到他更为严重的针扎报复。

  “就1日晚上住院时,那两个孩子的家长来医院看看,之后就再也没来过。昨天他们班班长突然来到医院,拿着手机录音,非要我女儿说其中有一个学生没打过她。”姗姗的姥姥说,家长和学生的这些事让她很不理解,而从1日住院至今,她家已花掉了2000余元医疗费,接下去的住院费她家已是再无能力来承担了。

  记者在姗姗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为防止伤口感染,医院为姗姗注射了破伤风针和消炎针,而对于针尖和笔尖具体扎入体内多深、是否会引起其他疾病,还需要进一步抽血做系统检查。

  D

  校长承认管理上疏忽

  承诺支付后续住院费

  “我们学校在此事上肯定是有责任的,应无条件帮扶这名学生!”一见到记者,白山市第八中学校长邹吉春便承认学校在管理上存在疏忽。邹吉春说,在得知此消息后,学校主要领导便立即来到医院看望了姗姗,对其家属进行了安抚,并表示7日校方会支付给姗姗后续的住院治疗费用,以此来让姗姗安心养伤。

  邹吉春说,姗姗在此前确实向数学老师反映过同桌雷雷用圆规扎她,但由于数学老师不是班主任,而该老师又以为是同学间闹着玩,也就没太在意。姗姗的班主任蒋浩良是个很负责任的老师,而他这半年来因为家里的一些事,对班级管理也有些疏忽,进而发生了这件事情。记者提出想要到姗姗所在的班级去看看,采访一些知情的学生,但遭到邹吉春的拒绝。几番交涉之后,邹吉春才答应带领记者到姗姗所在班级的门外去看看。记者注意到,该班级地处教学大楼的一楼右侧,距离教学大楼的警卫室仅有10余米的距离,且教室走廊一侧的摄像头完全可以拍摄到当日都有哪些同学进入到了那间办公室。

  “那里原来是我们的微机室,现在作为一个闲置的办公室,事发当时他们是拿三角铁撬开的门!”邹吉春最后说道。

  据悉,目前白山市公安局红旗分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3日警方依法传唤了7名涉嫌殴打姗姗的同学,4日警方依法对姗姗的父亲志国取笔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女生 围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