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主面见拾金不昧者遭拒沿街贴感谢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2:42  扬子晚报
失主面见拾金不昧者遭拒沿街贴感谢信(图)
虎踞关贴了很多“感谢信”。 薛玲 摄

  “我们虎踞关这里贴了很多感谢信。”昨天接到读者爆料后,记者立即赶往虎踞关,想弄清楚为何要将感谢信张贴在沿街的墙面上?为何等待拾金不昧的老先生的来电?

  刚走到虎踞关,记者就在沿街的墙上看到了许多感谢信,从感谢信里可以看出,失主陆先生5月19日的时候,在虎踞关附近遗失了一只包,内有个人重要物品,以及身份证等物件。“这只包被朱老先生捡到并送还,对于朱老先生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本人深受感动。为此,本人曾亲自前往虎踞关想登门致谢,然而老先生做好事不言谢,未能当面感谢。本人只能以此种方式感谢,希望老先生能够看到这封感谢信,谢谢朱老先生了。”

  由于沿街的墙面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份感谢信,不少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看一看,“这个拾金不昧的朱老先生挺不错的。”路过的张女士说,失主也很不错,不能当面感谢,还能想到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但是让记者觉得有些蹊跷的是,感谢信后面还有一段话:如朱老先生能看到此感谢信,还想请老先生在方便的时候与我联系,全天等候您的来电。如果只是为了表达谢意,张贴感谢信应该也足以表达心意了,为什么一定要与朱老先生再联系呢?

  根据陆先生感谢信上留下的电话号码,记者随后联系上了他,但听说记者是想采访后,陆先生谢绝了,他表示,丢失的包是通过邮寄的方式收到的,所以没有与朱老先生碰面。“这里面还有一些波折。”陆先生表示,他一直在等待朱老先生与他联系,并会在那个时候讲述事情的经过。毛超林 薛玲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