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仆获赠450万美元豪宅及珍贵收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2:22  扬子晚报
男仆获赠450万美元豪宅及珍贵收藏品
印陀罗·泰芒

男仆获赠450万美元豪宅及珍贵收藏品
露丝·福特

  一个出身贫寒、大字不识的尼泊尔少年印陀罗·泰芒,机缘巧合结识了一个富有的摄影师,从此他开始周游世界,还和波普先锋安迪·沃霍尔、约翰·列侬这样的大人物见面。30多年后,幸运再一次降临:摄影师的妹妹、一位好莱坞老牌影星将全部财产都赠与了泰芒,包括价值450万美元的豪宅和价值难以估量的艺术收藏品。

  名摄影师收他为徒

  印陀罗·泰芒在尼泊尔一个农村出生长大,那里没有自来水、没有电,他自己不会写字。少年时代,泰芒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家旅馆找到服务员的工作。勤快老实的他很招人喜欢,更受到一名顾客的注意。这位客人是个密西西比州出生的作家和摄影师,名叫查尔斯·亨利·福特。1973年,福特雇用了泰芒,一开始让他购买日用品、送邮件,后来教会泰芒拍照,让他成为自己的拍摄助手。从此以后,泰芒跟随福特周游世界。他们曾驾车从伊斯坦布尔开到加德满都,在巴黎开设工作室,还在希腊克里特岛生活。回美国后,福特让泰芒与他在纽约的达科他大厦安家。

  福特的妹妹露丝·福特也住在同一幢大楼里。露丝是好莱坞的老牌女星和模特,更是众多艺术家眼中的缪斯。福特兄妹带着泰芒参加衣香鬓影的名人聚会,给他们照相。后来这些照片还出版在查尔斯·福特的书中,还在曼哈顿的画廊展出。

  女明星遗产悉数相赠

  数十年里,泰芒一直是查尔斯·福特的贴身助手;后来,露丝·福特的听力和视力不断衰退,他更多担起照顾露丝的责任。2002年,查尔斯去世;2009年8月,露丝也撒手人寰。有一个亲生女儿的露丝把全部身家留给了泰芒——包括价值450万美元的住宅,一批价值难以估量的画作。其中收藏最多的是超现实主义艺术家帕维尔·切利乔夫的作品,1937年他为露丝画的肖像卖出了100万美元。

  露丝的女儿雪莉从小就被送到寄宿学校,母女俩关系疏远。对于母亲的决定,雪莉说:“我为泰芒感到高兴,我自己过着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不想指责我的母亲。”

  最大乐趣是接送女儿上学

  “我并不比以前有更多的现金。我还要生活,还有交抵押贷款……而且我也还要放松一下。” 当人们都认为泰芒现在是富翁、各大媒体也争相来采访时,泰芒总这么回答。现在,56岁的他最大的乐趣是接送女儿上学放学,还希望将福特兄妹的艺术品、文学作品和电影存档,组织展览活动。泰芒在尼泊尔还有两个女儿,是和前妻所生,前妻在1986年去世。泰芒常回故乡探望,给父母、前妻和女儿送钱。1990年代,在华盛顿他遇到了现任的妻子。想家的时候,泰芒会对自己说:“要随遇而安。”泰芒还说,生活让他明白:“只要你工作诚实,取得人们的信任,可能幸运就会降临到你的头上。” 信息时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获赠 遗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