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拍摄城管执法遭殴打 手机被抢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2:35  华商网-华商报
学生拍摄城管执法遭殴打手机被抢走(图)
技校生江某受伤住院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本报商洛讯(记者李杰)6月6日上午11时左右,商洛某技校的一名学生,在山阳县城见城管正在没收一老人的水果,遂用手机拍摄城管执法车。不料,此举招来城管人员对其一顿打,手机也被非法没收了。

  拍城管执法车招来了一顿打

  “城管人员把那老人的杏弄撒一地,然后把他的篓子和秤没收了。我没敢拍这个场景,就拍了车上‘城管执法’这四个字,没想到手机就被没收了。”6月6日下午,在山阳县中医院接受治疗的江某,说起上午的事全身打颤。江某说,他是丹凤县人,18岁,在商洛一个技校上学,昨天和同学到山阳来玩。

  “因为感觉新鲜,我就在街道上边走边拍。”江某说。当他拍城管执法车时,突然,从车前面绕过来一个穿着城管执法制服的年轻人,喊道“拍啥拍”,并夺走了他的手机。

  江某急了,说道:“你把照片删除,将手机还我。”他表示,不还手机就打110报警。这时,车上下来一个着便装的男人,大概40多岁,一边推搡他一边质问他“到底想干啥”。而从车上下来的另一人挥拳就朝他的脸部打了过来。

  江某说,他当时就倒在了地上,只觉得鼻子、眼睛在流血,周围到处都是脚,不停地向他踢来,然后他就晕了过去。

  围观群众称“太过分了”

  “他们太过分了!打一下,吓唬一下就算了,还下来那么多人不停地拳打脚踢!”发生在山阳县政府大院50余米外的这一幕,让围观的群众气愤不已。在附近公厕收费的老人说:“把我吓得浑身发抖。”附近一家开布匹店的妇女也表示看见江某被打,“打他的地方,上方有个监控摄像头,要想查清楚不难。”

  当天,在医院陪江某的同学鲁某说,他目睹了整个经过,他认为江某被城管暴打完全是无辜的。围观的群众很多,好多人见江某满脸是血,都主动拿来纸为他擦血。警察赶到后,叫他们先去看病,“有啥可以协商。”

  据山阳县中医院急诊科接诊的医生介绍,江某左面部眼睑皮肤挫裂伤,眼睛肿得睁不开了,需要进一步做CT检查。

  城管执法队长称“并不知道此事”

  “我还不清楚这件事。”6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山阳县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办公室的门已经关闭,空无一人。当记者联系上队长冯文军时,他称不知道此事。

  在冯文军办公室,他一边上网聊着QQ,一边称正在联系“毛副队长”,称“他应该知道情况”。可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一直不见“毛副副队长”来。最后,冯文军说:“毛副队长开始说来呢,现在连打两个电话都不接了。”

  对于记者反映的执法人员当街殴打他人一事,冯文军表示:“虽然这件事至今我还不清楚,但只要是员工在工作中发生的事,与我都有关系,我拥护新闻媒体监督。”

  直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在医院陪伴江某的同学称,仍然无人来过问,被抢手机虽然只值600元,可至今无人归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管 执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