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名拆迁户被安排住院1年多 政府部门称仁至义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2:49  现代快报

  在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住着7名特殊病人。她们没有接受任何治疗,而是以医院为家,一住就是一年多。

  7人住医院一年多

  在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4室一间10余平方米的病房,顺序摆放着3张病床。每个床头柜上摆放着锅碗瓢盆,床下也塞满了各种居家杂物。住在进门第一张床上的王奶奶说,她原本住在火车北站棚户区,靠出租房屋为生。2008年9月25日上午8点多,她家建筑面积为498平方米的房屋被当作非法建筑拆迁。她和儿子一家被拆迁人员强制从家里拉了出来。她因年纪大,被安排住进附近的世博医院,后转到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据王奶奶的儿子续守来介绍,早在解放前,他家就一直住在北站棚户区了。像这样祖祖辈辈住在这里的还不止他一家。1989年,北站棚户区所有居民都曾填写过《昆明市城镇土地使用权申报证明书》,当时的昆明市土地管理局也盖章表示同意申报。但后来铁路局与盘龙区政府就该地的归属权发生纠纷,所以棚户区住户始终没有拿到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

  2008年9月,位于北站棚户区昆明火车北站通往穿金路的道路南侧,占地12.8亩的房屋全被视为非法建筑进行拆迁。其中7户居民因不满每平方米826元的补偿款,而拒绝拆迁。据悉,7户人家共有3000多平方米的房屋被拆。目前,住在医院的7名女性中,除了王奶奶外,还有两人是年过八旬的老奶奶。

  政府:已做到仁至义尽

  据盘龙区火车北站棚户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今年3月25日给出的一份信访回复上称:盘龙区火车北站棚户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支付了7户人家至2009年6月10日前,在医院的住院费、护理费、住宿费和餐费及生活补助费47.87万元,还给7户人家发放了冬衣、棉被,并根据困难补助给予每人每月100元的生活困难补助,“各项工作都做到仁至义尽”。

  医院:不忍心赶他们

  “她们7人长期住在我们医院,病房不好管理。”医院称,2009年7月份前,9名住院者的住院费、医药费等皆是街道办事处结算。此后,因街道办不再支付9人住院相关费用,有两名住院者离开医院,但至今还有7人住在医院。今年4月初,医院将7人住院情况写成书面材料,报给盘龙区、昆明市政府等相关部门,但至今未收到任何答复。“事情总要解决,她们不可能一直住在医院。”据《都市时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拆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