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畜牧局8人转正7人与领导有瓜葛续:纪委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7:44  南海网

  《畜牧局8人转正吃“皇粮” 7人是领导亲属和司机》追踪

  书记县长亲自了解转正情况 8名职工人事关系暂时冻结

  昌江纪委牵头对此事展开调查,同时全县范围内进行清查

  南国都市报记者 林书喜

  7日,南国都市报3版《畜牧局8人转正吃“皇粮” 7人是领导亲属和司机 》一文,报道了昌江畜牧兽医局在人事改革中8人转正吃上“皇粮”,其中7人是领导亲属和司机的事件后,引起了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唐剑光、县长符礼伟当即召集相关部门领导开会,了解该8人转正的程序及各个环节,并对此事做出初步决定:冻结8名转正职工的人事关系,由纪委牵头人劳、编委办等部门进行联合调查。

  报道在昌江引起极大震动

  一大早南国报就销售一空

  南国都市报记者从各方反馈的情况得知,该报道在昌江当地引起了很大的震动,从当地官员到普通老百姓议论纷纷,网友也在网上发表议论,要求严查此事,给民众一个交代。有的读者甚至直接将意见发到记者的手机里。

  记者从报社发行部门了解到,报道见报的当天上午,南国都市报在昌江销售一空,不少没有买到报纸的读者打电话到报社索要报纸。据昌江黎族自治县动物检疫站一位职工介绍,当天上午,有朋友打来电话说南国都市报报道了他们站的情况,他立即跑到街上买报纸,但跑了几个报刊点,南国都市报都卖光了。卖报的摊主说,有人大把大把将报纸买走了,他怀疑有人恶意收购南国都市报。

  昌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纪委及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据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报道出来后,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县领导认真看了南国都市报的报道。7日下午,县委书记唐剑光、县长符礼伟召集纪委、人劳局、编委办、畜牧兽医局和石碌镇政府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开会,了解畜牧兽医局上报的孙树雷等8名职工的身份、上报程序等各个环节。在详细听取各单位领导的汇报后,与会领导经过讨论,初步决定:

  1、对进入县农业服务中心的孙树雷等8名动检站职工的人事等相关关系进行冻结,等待调查核实后再做决定。

  2、成立联合调查小组,由县纪委牵头,人劳、编委办等部门为调查小组成员,对此事展开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县委将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清查,如果存在类似情况,将严肃处理。

  记者对话昌江畜牧局局长孙树秀

  如调查出有过错我们愿承担责任

  7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再次与昌江畜牧兽医局局长孙树秀取得联系,与其进行了对话。

  记者: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反馈称,县领导开会对此事做出初步决定?

  孙树秀:是的,报道出来后,方方面面的人都打来电话,县领导对我进行了严厉批评,我压力很大。

  记者:在这件事上,您有什么看法?

  孙树秀:我个人认为,在这件事上我们的操作程序应该没有问题。因为人员的确定不是我个人说了算,是经局领导班子开会讨论通过的。唯一有失误的地方就是事先没有在本单位公示,这也是因为时间紧,来不及公示了。

  记者:在人员的确定上,你们是怎么定的?有没有个人的想法?

  孙树秀:我承认,在人员的考虑上,我们带有个人感情色彩。但事实上,这8个人的入选没有问题,因为他们平时就是承担石碌镇动物防疫、检疫等工作,他们中6人具有大专文化,业务搞得好,另一人(吉福梅)是少数民族身份,应该给予照顾。

  记者:县里成立联合调查小组调查此事,你们单位将怎么做?

  孙树秀:今天我已向领导做了检讨,今后将积极配合联合调查小组,把事情弄清楚,如果调查表明我们有过错,该承担的责任我们愿意承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领导 亲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