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企前副总坐牢期间生活有规律治好三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02: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企前副总坐牢期间生活有规律治好三高
惠州监狱内,一位母亲在擦拭眼泪。

国企前副总坐牢期间生活有规律治好三高
惠州监狱内,妈妈和儿子的手紧拉在一起。

  本报讯 (记者胡利 通讯员刘洪群、向华南、阚淼摄影报道)昨日上午,全省25家监狱统一向应邀干部和群众开放。7名来自省人大、省高院、惠州市委等单位的厅级干部和1500余名群众,深入监狱观摩服刑人员生活的真实细节。同一天举办全省统一的"监狱开放日"活动,既是广东首创,也是全国首次。省监狱管理局局长于保忠说,以后,这一措施有望常态化。

  “不能和亲人吃顿饭,是这次‘开放日’的最大遗憾。”昨日在惠州监狱,不少罪犯亲属发出这样的感慨。省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回应说,以前,监狱是允许罪犯和亲人共同就餐的,甚至还允许夫妻在监狱同住,希望借此达到亲情帮教目的,但后来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个别夫妻在同居时竟然殉情。考虑到管理风险大,监狱叫停了上述做法,但未来不排除重新开放罪犯与探监亲属吃饭。

  墙内故事

  监狱里生活规律

  服刑犯没了老年斑

  白某曾是广州一家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此前因受贿43万元,被广州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9年8月,他来到惠州监狱服刑。记者昨日见到他时,他正和女儿、侄女一起闲话家常。

  “你看,我手上脸上的老年斑都没有了。”白某主动把手伸出来让人看。白某说,他今年62岁,原以为监狱生活不堪想象,来到这里后发现比想象中好多了。他“在位”时经常应酬,吃得身体发福,出现了“三高”,到监狱后,这一切都消失了。

  白某说,监狱里生活有规律,加上地方偏僻,空气较好,他的体重从140斤减少到了126斤,体能也比以前好了,连上几层楼都不会喘气。

  广东未成年犯管教所则上演了感人一幕。“妈妈,我感谢您,我爱您。”一名未成年犯对妈妈说出了这句话,妈妈顿时泪眼婆娑。管教警察说,这是他10年来第一次叫妈妈,是在接受“育新中学”的教育后反思的结果。

  女犯监狱夜宵有苹果

  “周一早餐:米粉;午餐:西红柿南瓜贡丸汤、香辣梅菜;晚餐:圆椒炒肉、大白菜;夜宵:苹果……” 这是记者在广东女子监狱服刑人员食堂旁看见的挂牌食谱。监狱长吕玲说,女子监狱根据女性的心理和生理特征,精心搭配食谱,使每个人摄入的营养素比例合理。

  女子监狱还购置了半自动化洗米装置器。女犯做饭时一摁按钮,大米即从米仓自动抽到容器直接清洗,清洗干净后又自动投到锅里。这一设备在男犯监狱是没有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坐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