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名老乡杀害亲友伪造矿难向煤老板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04: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佳)四名老乡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竟把自己的亲友骗到煤窑内杀害,然后伪造矿难向煤窑老板索要赔偿款。昨天,四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敲诈勒索罪被公诉至市一中院。

  黄玉才、黄现忠、石雪松和张喜华都是河北承德人,四人预谋后,以打工的名义把自己的亲友骗到非法开采的煤窑里杀害,后伪造矿难向煤窑老板索要赔偿。被害人当中,包括张喜华的丈夫、黄玉才的大舅哥、表哥。据被告人供述,黄玉才等人把被害人骗到煤窑深处,用铁锤击打被害人头部致死,然后伪造矿难现场,向煤窑老板敲诈勒索52万元。

  另外,2006年9月,黄玉才还预谋杀害其小舅哥佟某骗取意外伤害保险金。他把佟某骗至河北省三河市某区的建筑工地打工,并事先秘密为佟某购买了保额为15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同年11月,黄玉才趁佟某在楼上工作之机,用木棍击打佟某身体,企图制造佟某不慎意外坠楼死亡的假象,以此骗取保险金。由于佟某事先有保护措施,犯罪未得逞。

  检察机关认为,黄玉才等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三人死亡,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手段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以故意杀人罪、敲诈勒索罪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

  女子伙同老乡杀害亲友伪造矿难敲诈煤老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伪造 杀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