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贩在闹市叫卖泰国鳄鱼做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00:04  新文化报
商贩在闹市叫卖泰国鳄鱼做宠物
这就是商贩叫卖的泰国鳄 本报记者张鹏飞摄

  本报讯(记者田贝尼)“哎呀,蛇啊,太吓人了!”13日中午,在喧闹的长春市桂林路上,一个女孩突然大声一叫,引得周围人停下脚步。一个胆子大点的男子走近一看,在路边摆着几个玻璃箱子,里面装着几只正在吐着信子的蛇。

  鳄鱼手掌大 一只卖800元

  13日中午,记者来到桂林路,在一家路边摊位周围,围了很多路人。

  “那是什么,是小鳄鱼吗?”一个10多岁的女孩正用手指着一个玻璃容器问,被妈妈呵斥后,女孩赶紧把手缩回来,站在玻璃容器边,好奇地往里看。

  容器里有一只小鳄鱼,成年男子手掌大小,它一动不动,趴在玻璃容器底部。旁边点缀着几颗五颜六色的小石子。

  老板说,这是泰国鳄,属于宠物,不会伤人,一只卖800元,别看它现在小,长大后能有六七十厘米长,平时可以给它喂点碎肉吃。

  另类宠物有10多种

  这个摊位上,有鳄鱼、蛇、蜥蜴、仓鼠等在内的另类宠物10余种之多,价格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周围吸引了很多路人围观。在一个封闭的玻璃箱子里,记者看几条青蛇盘踞在一起,在旁边一个玻璃箱子里,几条块头稍大的蟒蛇也盘踞着,时不时吐着信子,有的路人害怕,退得远远的,胆子大一些的围着蛇看来看去。

  “哎呀,太吓人了!”一位带着孩子的年轻母亲说,她一走一过,吓了一跳。也有路人很喜欢,还向老板咨询,要是买了一条蛇,回去怎么饲养等问题,跃跃欲试地要买一条回去玩玩。

  老板说买者多为年轻人

  “过几天蜘蛛就到了。”这位卖另类宠物的老板说,前几天有个女孩向他预约一只红玫瑰蜘蛛,已经空运过来了,过几天就能拿过来。

  老板说,他玩另类宠物已经10多年了,现在很多年轻人非常喜欢这些动物。就拿那条青蛇来说吧,叫翠青,无毒,也没有攻击性,很多玩宠物的人喜欢把它们拿在手上玩。

  “有人害怕,还有人迷恋呢,很多漂亮小姑娘都来买。”老板说,每天这个另类宠物摊都有交易量,而且很多顾客都是年轻、时尚的女孩子,她们喜欢买蛇来当宠物,觉得这很时尚。

  另类宠物都是从南方空运过来的,一般都是人工养殖无毒的,还有更名贵的要从国外进口。

  卖者需有资格证

  省林业厅保护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出售另类宠物,需要持有相关部门印发的销售许可证。出售的场所、时间倒没有明确规定。

  国家一级、二级的保护动物不允许个人饲养。

  像蜥蜴这样的野生动物作为宠物饲养,还要确定是否经过检疫,以免违反了《野生动物保护法》。

  未检疫过的野生动物,容易携带病菌和寄生虫,致使饲养者患上感染类疾病,如皮肤病、呼吸系统疾病等,购买者要谨慎行事。如果一旦发现有违法买卖野生动物的行为,会依法进行取缔。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鳄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