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候学家携妻带子环游世界 在成都过端午(图)

气候学家携妻带子环游世界在成都过端午(图)
萨宾一家

  昨日上午,成都羊市街口,来自瑞士的萨宾与妻子笑眯眯地和路人打招呼,3名小孩挤在自行车后座上。路人用四川话问:“你们就这样带着3个娃娃环游世界?不怕娃娃哭闹啊?”萨宾与妻子听不懂,笑着摇摇头。

  2002年开始,萨宾和妻子通过骑自行车、坐船、赶火车等各种方式开始了环球旅行,3名孩子都是在旅行途中出生的。

  来到成都过端午吃粽子

  昨日上午,这个特别的五口之家分骑两辆电瓶车,出现在羊市街的一个旅馆前。3名小孩一点都不怯生,十分逗人喜爱,有女士忍不住上去逗孩子玩。

  比划了好一阵,市民才明白,他们来自瑞士,这次环球旅行到了中国,成都是他们在中国驻足的第二站城市。

  萨宾说,上个月他们还在尼泊尔,翻越过珠峰后在拉萨短暂停留。6月14日,他们一家和朋友坐火车从拉萨来到成都,在餐馆看到粽子,他才知道正好碰上了中国的端午节。

  “我听说过中国的端午节,今天在这里过节,而且我们都吃了粽子,非常开心。”萨宾强调他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环球旅行前也做过这方面的功课。

  成都印象满街是自行车

  “成都有很多高楼,也有传统建筑,城市干净整洁,这里没什么噪音,环境很好,成都的人很热情。”萨宾说了一串对成都的印象。妻子达里奥说,成都满街是自行车和电动车,他们认为这是一种环保的出行方式。

  经过翻译的帮助,记者得知萨宾一家的环球旅行带有环保的主题。萨宾是一名环球气候探险队核心成员,他本身也是一名气候学家,还是专业的滑雪和登山向导。

  他们的环球之旅从2002年开始,计划是用14年跨越7片海洋、攀登7座山峰。来中国前,他们已经去过欧洲、非洲、澳洲的37个国家和地区。记者李逢春实习生侯婷婷摄影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端午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端午 环游世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