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主任斗狗失败持刀砍伤对方一家3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07:24  三秦都市报

  两狗相斗,原为博得众人一笑。但三原县高渠乡新安寨村村民赵明礼家的狗“黑子”,却因咬败了村主任娄小凯的狗,给主人带来了血腥之灾——一家三口被刀砍斧剁,受害人赵明礼右股骨髁骨开放性骨折、股四头肌腱断裂,头部外伤,大小腿、右腕部软组织裂伤;其妻刘荣丽腰背部挫伤,下颌裂伤;连13岁的女儿也未幸免,被尖刀刺伤右大腿。由于伤后未恢复健全,赵明礼不能外出打工干活,也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

  在案发地,记者通过走访群众、到公安部门调查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娄小凯不仅“斗狗伤人”,其纠结社会闲散人员在三原、泾阳及高陵三县交界地区,行凶作恶,多次用刀斧砍人致伤。但就是这样一个负案多起的凶恶歹徒,竟然当选为新安寨村村主任。

  斗狗获胜

  一家三口被砍

  “狗咬狗,人砍人,三原出了个‘斗狗门’”。今年2月20日(正月初七)17时许,三原县高渠乡新安寨村从事打井工作的村民赵明礼到附近一农户家揽活回来,走到街上遇见了村主任娄小凯,赵对娄印象一向不好,想躲开走到路的另一旁。这时,娄小凯突然叫住他说“明娃,听说你家的狗‘黑子’蛮厉害的,今没事让我家的狗和你家狗斗一下,看谁家的狗歪(方言,即厉害)?”赵明礼不想惹事,就说“我忙着没空”。当时正逢春节,村民们起哄看热闹,赵明礼推脱不过,就回家把拴着的狼狗“黑子”解开。两只狗一见面,就咬到一块,十几分钟过去了,娄小凯家的狗逐渐处于劣势,被“黑子”咬的四处乱躲,众人叫起了倒好。娄小凯认为栽了面子,借故说赵明礼打了他家的狗,照着赵的脸部就是一拳。赵明礼眼睛负伤后反抗,娄小凯带的4个同伙见状扑上前,把赵打倒在地,后被围观的群众拉开。

  众人走后,赵明礼回到家中,让妻子刘荣丽帮他清洗脸上的伤口。就在这时,听见大门“嗵”的一声响,只见娄小凯带着娄创、陈轮等4人手提砍刀斧子,杀气腾腾闯了进来。娄小凯喊道“给我砸!”赵妻上前阻拦,被推到一边。赵明礼从里屋冲出来阻挡,手被斧头砍了一下,紧接着头上和右膝盖骨又被砍了两下,疼得他昏死过去。妻子刘荣丽上前救丈夫多处负伤。他们13岁的女儿也被刀刺伤。

  案发后,娄小凯带4个帮凶扬长而去。赵明礼的弟弟闻讯赶来,一边打110报警,一边喊人将受害人送到三原县人民医院救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抢救,赵明礼的性命保住了,但留下了头晕、呕吐,不能正常行走等后遗症。

  目无法纪

  胆大手黑称霸一方

  娄小凯将法律视同儿戏,据当地群众反映,记者调查核实:2008年9月,三原县新安寨村11组电工彭保安因在村主任选举时未投娄小凯的赞成票。被娄小凯指使手下4人用凳子在头上脸上猛砸,致其脸部头部受伤。2004年6月30日,娄小凯带领十几人,借故闹事,持刀把在三原县池阳街中段修电器的员工刘某左右手臂砍伤、右腿膝盖被刀劈裂,左大腿上部至今留有20厘米长的刀伤。现场另有两名群众被砍伤。临走时,娄小凯和手下帮凶手持马刀、铁棍强令在场的群众下跪赔礼。

  在三原、高陵和泾阳交界地带,娄小凯胆大手黑,无人敢惹,就连记者雇的出租车司机提起此人也是面容失色。但就是这样一个人物,摇身一变,2009年竟当选为新安寨村村主任,着实令人费解。

  妻儿被吓

  村主任报复当事人

  斗狗失败持刀伤人,在娄小凯的人生经历中并非“首创”。去年6月29日下午,娄小凯的妻子带着孩子到高陵县湾子乡生王村一烧烤店吃烧烤。走至村民孙某家门口时,被一只看家的小狗追咬,受到惊吓。娄妻认识其中一个叫唐斌的小伙。回家后,她将被狗吓的经过告诉丈夫娄小凯。第二天,娄小凯给唐斌打电话,兴师问罪。刚好唐斌和朋友孟鹏辉、孙某、李某等人在生王村富家组烤肉店喝酒吃烤兔,他们认为事不大,叫娄小凯过来说和一下赔个不是。可娄小凯来了,不依不饶。娄小凯手持片斧照着唐斌的右肩膀就是一下,随后又砍了一斧。孟鹏辉上前拉架,结果,孟鹏辉被娄小凯用斧子砍了十几下。

  事发后,现场群众拨打110报警。高陵县公安局湾子派出所处警勘察现场,并到医院取证。时隔不久,娄小凯通过中间人说和,与受害人签订私了“协议书”,赔偿受害人唐斌医疗费8000元、孟鹏辉医疗费13000元。协议第二条“乙方(受害人)自愿谅解甲方(娄小凯),今后不以任何理由追究甲方任何责任。”企图以此方式逃避责任,因此案已涉嫌故意伤害,他们的作法遭到办案民警的批评和拒绝,但受害人胆小怕事,不配合警方做伤害鉴定,使案件陷入僵局,也使犯罪嫌疑人娄小凯逃过一劫。

  6月10日上午,记者找受害人孟鹏辉、唐斌调查核实情况,其家人告诉记者,疑犯娄小凯和受害人双方已达成协议,不再追究其任何责任。另有两名知情者接受记者采访,但一再嘱咐记者不要写他们的名字,怕受到打击报复。

  网上追逃

  多起案件未涉及

  6月10日下午,记者到“斗狗伤人案”辖区三原县公安局高渠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所负责人正在开会。会后他告诉记者说,此事发生后,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由于嫌疑人娄小凯等人潜逃,他们正在动用一切力量追捕嫌疑人,并悬赏1000元征集破案线索。犯罪嫌疑人陈轮已于3月1日晚落网,现已被判劳教。

  对于案件最新进展,三原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受害人赵明礼做伤害鉴定,目前还未得出结论;涉案的娄小凯等4人已被网上追逃,目前还未发现其行踪。但娄小凯涉及的另外几起伤害案并未提及,人们担心的是,他是否再次蒙混过关,逍遥法外?

  记者短评

  恶人行凶当严惩

  身体瘦弱、其貌不扬的娄小凯,就因胆大手黑,在三原、高陵、泾阳三县交界地带小有名声。据当地群众反映,其出门常常是前呼后拥,行走刀斧不离身。除了敢打敢冲的“二杆子”精神外,娄小凯还“罩”了一件村主任的外衣,使他介于黑白两道之间,一时间呼风唤雨,仅上任一年多时间,他就连伤数人。

  令人不解的是,从2004年娄小凯借故伤人到如今斗狗伤人,时间长达6年,在这期间,他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制造事端、仗势欺人,在当地早已是恶名远扬。但他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惩处,反而坐上了村主任的铁交椅。这其中到底有何猫腻,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调查考证。不过,娄小凯行凶作恶的教训很值得吸取:第一、正是受害人和一些村民的胆小怕事以及“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利己主义,无意中助长了娄小凯之流的嚣张气焰,使其寻衅滋事无所顾忌。第二、当地行政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疏于监管,甚至放任自流,使娄小凯的违法行为越走越远,越陷越深。第三、娄小凯本人不学无术,错误的判断形势,自以为披上“村主任”的合法外衣,有众喽啰的前呼后拥就可为所欲为,称霸一方,真是错打了算盘。

  眼下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为期七个月的严打整治活动,黑恶势力犯罪位列其中。在此奉劝那些顶风作案、胆大妄为者,放下屠刀回头是岸,不要心存侥幸,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文/图 本报记者 杨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村主任 砍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