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照顾瘫痪女儿30年 每天为其倒尿壶做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02:01  汉网-长江日报
父亲照顾瘫痪女儿30年每天为其倒尿壶做饭
女儿的吻,让坚强的父亲百感交集。记者 朱波 摄

  本报讯(记者 朱波 通讯员 莫难 杨光敏)女儿4岁时被诊断为患先天性肌无力,将一辈子瘫痪在床;妻子不能面对,离婚后再也没回来看一眼。刘祖武既当爹又当妈照顾女儿30年,感动了青山厂前街桃山村社区几乎所有邻里。

  昨日,记者来到刘祖武家中,13平方米的平房里,父女俩正在谈心,得知站在眼前的是记者,女儿刘玉提出,在父亲节前夕给63岁的爸爸一个吻。刘祖武俯下身子,女儿的嘴唇深深吻在他的额头,“爸爸,父亲节快乐,我很爱你!也很感激你!”

  刘祖武顿时泣不成声。“我们日子虽然艰难,但爸爸一定要让你活下去,让你活得尽量好一点。”

  1976年出生的刘玉看上去身高不足1.4米,整个身体呈扭曲状。“她的背部还插着一根30厘米的钢筋,不然坐都坐不起来。”

  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是给女儿倒尿壶,随即为她洗口洗脸,给她做早饭,把她抱到椅子上晒太阳或看电视,再出门买菜,回家做中饭,陪女儿聊天。

  为给女儿解闷,刘祖武特意买了收音机和电视机,而那台12英寸的黑白电视机,是最值钱的家当。

  刘玉曾患过三次严重肺炎,每次发病刘祖武都借来平板车拉女儿打吊针,“那是最艰难的日子。爸爸疲惫不堪,家中又没钱,我要放弃,但他硬是把我拖到医院,使我与死神擦身而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照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