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高管倒卖1.7亿元原始股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02: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北京中盛怡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杨永等5名高管,非法经营1.7亿余元未上市原始股,致2000多人受骗。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5人有期徒刑12年至缓刑不等,并各处50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罚金。

  2005年5月,杨永、陶洋、章超等人共同投资设立中盛怡和公司,杨永任法定代表人、股东兼董事长,陶洋任股东及总经理,章超任公司副总经理、股东兼第一分公司负责人,屈艳芳任第二分公司市场部总监,郭瑞庆任石家庄分公司、唐山分公司负责人。

  法院查明,2005年4月至2006年9月间,杨永等人未经中国证监会核准,非法接受西安大东国际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杨凌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华海医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的委托,在北京、河北向社会公开代理销售上述股东持有的未上市原始股。杨永等人对外宣称,这些公司即将在海外上市,届时股价将倍增。经查,最终有2000多人购买了上述三家公司的股票5000余万股,至2006年12月杨永等人先后被拘留时,他们的非法经营数额达1.7亿余元。

  据悉,此案的受骗者大多数是中盛怡和公司的员工。据一名员工说,他应聘进入公司时就被要求购买一些原始股。为了拼业绩,多数员工都把自己的亲朋好友发展成了“下线”,再由这些“下线”进一步发展。

  市二中院认为,杨永等5人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核准,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因此判处杨永12年有期徒刑,罚金500万元;陶洋11年有期徒刑,罚金400万元;章超8年有期徒刑,罚金200万元;屈艳芳4年有期徒刑,罚金60万元;郭瑞庆3年有期徒刑,缓刑3年,罚金50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倒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