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男子堵马路强行乞讨 每车一毛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00:53  城市晚报
残疾男子堵马路强行乞讨每车一毛钱(图)
中年男子正在拦车“收费”

  ■记者 王静/报道

  本报吉林市讯 “给1毛钱,就可以通过。”6月19日16时许,吉林市重庆街与保定路交会处,一名腿部有残疾的中年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横堵在路中间,向经过的车辆拦路收费,强行乞讨。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此处为单行线,一名身着破旧衣服的中年男子坐在马路中间,一条腿上还固定着支架,行动有些不便。男子身上明显可以闻到一股酒味,旁边横放着一辆红色的自行车。一人一车将马路堵住,后面堵了很多正欲通行的车辆。“一毛钱,只留一毛钱就行。”男子坐在地上,一手握着一枚一毛钱硬币向正欲通行车辆示意,需给付一毛钱硬币就可以放行。“谢谢,谢谢,祝您财源滚滚,一路顺风。”通行车辆均向男子交钱,男子收钱后会自动挪向一边,让出一条路让交费车辆通行。

  记者走过去与乞讨男子搭话,对方只顾忙着收钱,不予回答。据附近一位围观群众介绍,男子姓王,多年前腿部受伤落下残疾,平时不能干重体力活,他经常来此路段以这种方法行乞。由于他只要价1毛钱,大多数人觉得钱也不多,又不想耽误时间,便给了他钱。以前也曾有人报警,但是由于男子腿部有残疾,家庭十分困难,警察教育后将男子放回。过几天,他又会换一个地方接着这样行乞。记者看到,大约半小时,男子身前已经收了10多元钱。

  有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对“马路乞丐”进行治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残疾人 行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