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雇打手竞选连续两届当选村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03: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丽娜)6月8日,百余名刑警和全副武装的特警冲进怀柔一家洗浴中心,将密云县河南寨镇平头村村主任王晓雷及其多名随身保镖抓获。警方初步调查后指控,由王晓雷等人涉嫌参与的涉恶团伙涉及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妨碍公务等多项罪名。目前警方对20多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拾荒学生变千万富豪

  33岁的王晓雷初中毕业后一直待业在家,一家人靠父亲卖废品维持生计。据当地村民介绍,河南寨镇平头村地处潮白河岸边,过去几年盗采砂石严重时,村子四周曾遍布砂石场。王晓雷赚的第一桶金就和采砂有关。

  2005年前后,王晓雷和弟弟王辉开始做起了盗采砂石的生意。直至被抓捕前,王晓雷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千万富翁,不仅有自己的公司、由数十辆大货车挖掘机组成的价值千万元的车队,还有狗场、大棚等多个产业,其中仅私家车就不乏奥迪A8、途锐、凌志这些价值过百万的豪车。

  盗挖砂石打砸执法车

  据知情人介绍,王晓雷及其弟弟王辉等人经常选择顺义、怀柔、密云等地交界处,在路边绿化带、河道里,甚至是路边随意盗采砂石,几乎没有成本。据该团伙嫌疑人交代,这种无本生意一晚上的收入就可达10多万元。

  为了维护好这个发财之道,王晓雷雇用了2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充当打手,为其非法盗采砂石等行为“保驾”。据知情人称,该团伙有一次在怀柔盗采砂石时被水务部门发现,这些打手竟将执法车推进了沟里。据当地村民介绍,在平头村周边的主要路口,有关部门设立了路障,检查过往违规大货车。但这些路障也被这个团伙霸占,作为生财之道。打手们守住这些路障,只允许自己公司的车辆通过,有外地大货车经过,就以各种理由强收过路费。

  打手护驾竞聘村主任

  2007年,平头村进行村委会选举时,为了谋取更大的利益,王晓雷又盯上了村委会主任这个职位。据村民们反映,为了得到选票,王晓雷用尽各种手段。“选他当主任,每人可得50块钱。”一名村民说,如果有人坚持不选王晓雷,打手们不是砸其家玻璃,就是以各种理由殴打这些村民。

  知情人称,选举前夜,打手们手持棍棒在村里街道上横行,打砸公共设施,给村民们下马威。在王晓雷如愿当上村主任后,打手们在村里鸣放鞭炮,更坐着汽车招摇过市以示庆祝。此后,王晓雷等人在村里大肆圈地,以办鱼池的名义盗采砂石,办狗场。据当地村民介绍,直至现在,王晓雷等人占的集体土地还有80多万元租金未交。

  就在6月8日警方拘捕王晓雷的3天前,在新一届村委会选举中,王晓雷又一次当选为村主任。

  警方带走数十名嫌犯

  有知情人反映,慑于王氏兄弟势力的淫威,在警方调查时村民因害怕报复而不敢多说,甚至要跟着警察离开村子后才敢说话。

  6月8日凌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动用百余名刑警及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特警队员,展开对团伙嫌疑人的抓捕,在怀柔某洗浴中心的豪华总统包房内,将王晓雷抓获。据悉,这个包房一晚的价格达数千元。同时,其他房间内的几名打手也被警方拘捕。

  当天上午,警方将包括王晓雷、王辉在内的几十人带走,并在其住所等地查获大批管制刀具、猎枪子弹等违禁物品。目前,王晓雷等20余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妨碍公务等罪名,被警方刑事拘留。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村主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