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牙疼打消炎针身亡 疑因未做皮试导致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1:01  大河网
男子牙疼打消炎针身亡疑因未做皮试导致过敏
妻子没了丈夫,孩子没了父亲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商报记者  梁辰

  昨天上午,郑州市经八路7号院内,10岁的奇奇看着父亲刘立岩的尸体号啕大哭。刘立岩的妻子刘梅英哭着说:“刚说出门看牙,没想到就这样去了。”

  准备携家人回老家给父亲过节的刘先生,因牙疼到小区内的嘉和诊所打针。不料,这一针竟然使他与亲人永别。

  事件 探父前打针治牙疼身亡

  昨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经八路7号院居民刘立岩要带家人回新郑老家过父亲节。临走前,他告诉妻子牙疼,先去诊所打针止疼。

  因丈夫以前牙疼时也打过消炎针,刘梅英对此并未在意。

  随后,接到丈夫同事的电话,让刘梅英顿感不祥:“你丈夫出事了,赶紧去小区里的嘉和诊所看看吧。”

  慌忙下楼的刘梅英在诊所内看到,丈夫躺在诊所内的病床上,双眼紧闭,已经停止了呼吸。闻讯陆续到来的家属见此情景悲恸欲绝,刘梅英更是当场哭昏过去。

  刘立岩的死亡,让家属们感到难以接受。“他才37岁,前阵子单位体检报告中,除了牙疼没啥毛病。好好的人怎么可能说走就走了?”

  市民拨打了110后,辖区民警赶到了现场。中午12时许,金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诊所门口拉起了警戒线。

  原因 没做皮试导致过敏?

  据小区居民介绍,嘉和诊所已经在小区内开了好几年,诊所手续齐全。医生李吉梅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该诊所除治病外,还有中草药、针灸、理疗之类的中医治疗。

  刘梅英称,医生给丈夫用了头孢,但是输液前没有做皮试,才导致输液后过敏。“我们来到诊所时,李吉梅已经把用过的药都收起来了,只拿出一个用过的药瓶子。”

  “我们看了前来抢救的120的报告,120赶到时,刘立岩已经停止了呼吸。”刘梅英认为,自己家跟李吉梅住一栋楼,平时都认识,出事之后,李并没第一时间通知家属,而是从手机中翻出丈夫同事的电话,延误了救治时间。

  李吉梅承认,自己给病人输液前并没有做皮试。“他十来天前也来打过针,所以今天就没有做皮试。我刚一扎上针,过敏非常快,才半分钟就全身发青。”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少春认为,在诊所内治疗导致患者死亡,诊所肯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家属可申请做一个尸检,由权威机关出具死亡原因。”张少春说,家属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诊所,直接向法院提出民事赔偿。

  目前,此案由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来源:河南商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打针 过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