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睡衣男子点燃商务车 称为寻求警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01:54  海峡都市报
穿睡衣男子点燃商务车称为寻求警方注意
商务车被烧成骨架

  本报记者 杨炯 林良标 通讯员 罗兵 文/图

  时间:昨日凌晨5时40分许

  地点:泉州市区九一街文化宫附近某银行楼下

  事件实录:一辆商务车突然起火,“砰砰”的爆炸声,吓得路人纷纷避让。可一名身穿花睡衣的年轻男子,却蹲坐在对面的台阶上呵呵怪笑。最终,大火被泉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扑灭,而这名睡衣男子也被鲤城刑警带走调查。

  商务车燃起大火 睡衣男被警察带走

  事发地是繁华的九一街,凌晨5时40分许,这辆商务车就开始冒烟并烧了起来。

  早上6点,最先给海都热线通968111报料的张先生说,当时他正好经过文化宫,看到了这一幕。火是从车厢里烧起来的,火苗很高,燃烧时,还有“砰砰”的爆炸声。随后有市民报警。

  泉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10名官兵紧急前往。消防战士回忆,当时小车已被大火包围,几乎看不到车身,此外不时发出断断续续的爆鸣声,可能会烧到油箱引发爆炸,火势还威胁前后两辆轿车。消防战士立即从商务车两侧开始灭火,并通知前后两车的司机将车开走。10分钟后,危险解除。

  消防战士发现,这辆车发动机基本未烧着,相反倒是车身着火严重。这说明,商务车可能并非常见的发动机电路问题引发自燃,而是另有原因。

  当天早上6点20分许,一名身穿花睡衣、神情呆滞的男子被警方带走。该男子在汽车燃烧时,独自蹲在对面的台阶上呵呵怪笑,随后被市民举报。

  据了解,商务车着火前,旁边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也遭点火。由于发现及时,车主很快开走车。其停车位下,有熏得黑黑的痕迹,而附近的台阶上还有包装塑料袋。众人估计,这名睡衣男子刚开始企图用燃烧的塑料袋引燃轿车,不成功后,便将塑料袋扔进旁边的商务车内。

  昨日上午8时,这辆已被烧成骨架的商务车车主张先生赶到现场。他说,昨日凌晨2点多他将车停在楼下,没想到就被人一把火烧了,现在找谁来赔都是个问题。

  睡衣男自称被跟踪 纵火为了吸引注意

  在周边居民的印象中,这名被带走的男子出现在文化宫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靠捡垃圾为生,晚上就席地睡在附近,似乎没有亲戚朋友,平时也看不出其他怪异举动。

  当日早晨,在泉州市区鲤中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这个涉嫌纵火的男子。此人胡子很长,上身穿着一件女式花睡衣,下身的裤子裆部破裂,脚穿一双人字拖,脚上还有物品燃烧后遗落的炭色残留物。坐在椅子上,男子对记者的问话不置一词,对赶来的车主张先生同样一脸平静。张先生一看这样,苦笑着反问:“难道遇上神经病?”

  随后,由于涉嫌纵火,男子被移交给了鲤城刑侦市区中队。据了解,男子姓邱,四川人,今年25岁。知情人士说,男子对于提问尚能对答,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作案动机,男子称最近“自己怀疑被人跟踪,一直要找警察帮忙”,而点燃汽车,正是为了寻求警方注意,可以保护他。但对于到底被谁跟踪,他却说不上来。

  昨晚,鲤城警方对其做详细笔录,究竟事出何因、如何作案等,尚不清楚;此外,该男子目前的精神状况尚不能确定,有待于进一步调查和鉴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点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