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千大学生争抢8个粪便处理工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1: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葛熔金

  昨天零时是温州市2010年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报名截止期,早报记者获悉,该市环境卫生管理处8个“80后大学生粪便处理工”岗位,引来1102人报名,招聘人数与报名人 视频:温州招大学生公务员处理粪便引争议 来源:浙江经视《经视新闻》 数之比接近1:140。

  6月初,温州市人事局发布公告, 市环卫处招聘的8名技术工人岗位(粪便处理工)的要求为“男性、生于1980年7月以后、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粪便处理工属事业编制、交‘三金’、年薪在3万元左右,主要任务就是收集全市每天产生的200多吨粪便,每天早上4点开始工作。”昨天,市环卫局办公室主任许曹乐告诉早报记者,对大部分有化粪池的住宅区,粪便处理工须每天背着直径20厘米、长5米多、重30-40斤的皮质抽粪管抽粪。另外,老城区有些老房子无法建化粪池,工人还须拉着板车上门倒马桶。

  许曹乐称,市区现有20多位粪便处理工,但大部分接近退休年龄。“大学生吃不起苦,有人可能都拖不动抽粪管”,“我们曾与市人事局商量,能否将‘1980年后出生、大专以上学历’的招聘条件改为‘大专学历以上或退伍军人’,但没被接受。”

  “为防止把我们这里当‘跳板’,我们要求上岗后签5年的劳动合同。要是单方提出解约,就意味着放弃事业编制。”许曹乐表示,该处将按1:2的比例,选取笔试成绩前16名进入面试阶段,作为实际操作性很强的工种,会把这16人分配在一线岗位实习半个月,面试成绩根据实习情况确定。

  “这背后凸显的是大学生就业竞争激烈以及对公务员、事业编制的过度向往,可能造成大学生的盲目择业。”浙江省社会科学院调研中心主任杨建华研究员表示。


上千大学生争抢8个粪便处理工职位
来源:浙江经视《经视新闻》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掏粪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