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老师贩毒被抓欲拿20万求民警放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4:59  舜网-济南时报

  今年3月份,在青岛某高校当老师的祝某来到济南,在一酒店交易毒品时,被民警抓获,由此牵出一张跨省贩毒网。经过一个多月侦查,济南警方斩断了“上线毒枭在四川,通过下线鞠某再联系青岛下线”的这张毒网,抓获包括祝某在内的 20余名吸毒、贩毒嫌疑人,缴获冰毒近600克。这是今年以来,济南警方破获的最大毒品案。

  高校老师酒店内吸食毒品

  3月7日是星期天,多数人在家休息。

  上午,一条线索举报到市公安局历城分局禁毒中队:有人在济南一酒店内吸食毒品。禁毒中队民警放弃休息,立即联合洪楼派出所民警来到酒店。

  在酒店安保人员的带领下,民警进入一房间,里面有两男两女,桌子上放着一些用来吸食毒品的工具。一看到民警冲进门来,四人神色慌张。“从他们的精神状态上看,可以判断出他们吸食过毒品。”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随即,民警对四人的尿液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他们吸食了毒品。

  一名姓祝的男子向民警解释说,自己是山东某高校的老师,从青岛来济南找学生办点私事,和朋友吸食了毒品。民警核查后,发现祝某真是山东某高校的一名大学老师,学校在青岛,他在青岛上班。“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事,请你们原谅我这一次吧。”祝某一脸愧疚的样子,向民警哀求道。

  拿20万元求民警高抬贵手

  一开始,民警觉得这只是一起普通的吸食毒品案,就是祝某和三个朋友在吸食毒品。但祝某的特殊身份让民警非常吃惊,一名高校老师怎么从青岛跑到济南来吸食毒品?

  接下来祝某的言行让民警觉得这不是一起普通的吸食毒品案。“我给你5万,你放了我,可以吗?”祝某突然向民警行贿。民警听祝某这么一说,没有说话。“给你15万,可以吗?”祝某以为给的钱太少,立即提高了行贿的金额。民警仍然没有说话。“给你20万,还有楼下的轿车,都给你……”祝某向民警提出了最后的“交换条件”。

  民警不为所动,没有答应祝某的要求,要求他配合接受民警的检查。

  茶叶袋暗藏436克冰毒

  民警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祝某可能隐瞒了什么。民警立刻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历城分局禁毒中队:案情重大,增派援兵。

  不一会,增派的警力到达现场,民警立即控制住四人。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民警搜出一个装茶叶的袋子,外面用胶带紧紧地缠着。民警问里面装着什么物品,祝某神色慌张地说“是茶叶”。

  但民警用手一捏,感觉里面装的是粉末样的物品,打开包装袋,是小袋包装的冰毒。

  经清点,民警当场缴获冰毒436克、麻古90余粒。这是济南警方今年以来现场缴获冰毒最多的一次。这些毒品,如果到了零星贩毒人员手里,分成几千包,甚至几万包,会毒害很多人。

  他在济刚完成在职硕士学位考试

  祝某交代,3月7日当天,他来济南是和毒贩鞠某交易毒品。

  毒贩鞠某是四川人,毒品是他坐长途汽车带到济南的。祝某多次从鞠某手中购买毒品,为了遮人耳目,他们不在青岛直接交易,而是跑到济南进行交易。

  在高校当老师的祝某是怎么掉进的毒品“陷阱”?民警在青岛找到祝某的家,发现他的家庭条件非常好。据其父母讲,祝某在2006年离婚后,认识了一些身份不明的朋友,家人曾感觉到他好像在吸毒品,但没有放在心上。

  当得知儿子吸食毒品被抓获后,祝某的父母痛苦不已。民警了解到,祝某刚完成了在济南某大学的在职硕士学位考试,其实,他2006年在与前妻离婚后开始吸毒,并一直瞒着单位和其家人。“祝某曾因吸毒被青岛警方处理过,但当时他向家人和学校谎称是有事出差,将此事瞒了过去。”办案民警说,但这并没让祝某停止吸毒。祝某不但自己吸食毒品,还贩卖毒品,以贩养吸。此次,他在济南和鞠某交易,一次购进436克毒品,就是准备以贩养吸。

  八名买家看货被一窝端

  不但祝某从毒贩鞠某手里购买毒品,青岛的高某也在济南和鞠某交易过毒品。

  据毒贩鞠某供述,在他和祝某交易的前几天,青岛的高某从他的手里购买了一些毒品,高某已将毒品带到青岛。

  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到青岛抓捕高某。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查明,高某是一家夜总会的保安,他购买毒品后,贩卖给去夜总会玩的人。

  3月9日,民警摸清了高某居住的小区,然后来到其家门前。民警没有贸然行动,找了一个当地的青岛居民,敲高某家的门,说其家的下水管道漏水,开门看看是什么情况。高某开门后,民警立刻冲了进去。

  在高某家的客厅里,有八个人围坐在一起。原来,高某购买毒品回到青岛后,急忙联系买家,想把毒品卖出去。当天,八名买家来到高某家里看货,欲购买毒品,没想到被民警一窝端掉。同时,民警在高某家里查获冰毒100余克、麻古12粒。

  把济南当成中转站

  办案民警介绍,在此案中,毒品贩卖双方都没有选择成都或青岛作为直接交易地点,而是将济南当做了毒品流通的中转站。因为如果直接在成都或青岛交易很可能暴露行踪,所以狡猾的毒贩便选择了济南,认为自己可以逃过警方的检查。

  犯罪嫌疑人鞠某原本打算在3月7日早上和祝某交易完后,就乘坐飞机返回,偏偏那天他一直都买不到白天的机票,最后只买到了晚上的航班。当鞠某和祝某交易完毒品后,祝某叫来了两名女子陪着他们一起吸毒。

  祝某万万没有想到,他这一次栽在了济南民警手里。

  民警千里奔川擒获毒枭

  毒贩鞠某将毒品从四川带到济南,卖给青岛的祝某和高某,他手里的毒品是从哪里来的呢?民警立即赶赴四川抓捕鞠某的上线张某。

  鞠某是通过赵某认识张某的,与鞠某一起贩卖毒品的赵某听说他出事后,立即潜逃,给民警侦破工作带来难度。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民警在四川查清了张某的活动规律。4月7日,收网的时机到了,民警在成都市抓获鞠某同案犯罪嫌疑人赵某、上线贩毒嫌疑人张某以及吸毒人员七人,缴获一些吸毒工具。

  至此,济南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上线在四川,通过下线再联系青岛下线的贩毒网络,目前初步查实,自去年以来,这个贩毒网总共交易毒品数量在5000克左右,总涉案价值近100万元。

  (记者 殷玉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贩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