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三次拍摄公益片帮助重症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1:06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朱建华 实习生 朱芮 陈乃正)19日晚,央视播出了一个名为《爱从身边开始》的影片。这是武汉DV爱好者殷博为帮助身患重症的女孩,执导的第三部公益片。

  此前,他为帮助华中农大白血病患者国家琪,先后拍摄了《明天再见》、《星星相 视频:大学毕业生拍摄公益片帮助重症女孩 来源:新浪播客 愿》的公益片。其中《明天再见》先后5次在央视播出,为帮助国家琪筹集治疗费用发挥了重要作用。

  殷博是武科大中南分校动画专业的一名毕业生,在武汉创办了中南星影视工作室。前不久,热心人找到殷博,希望他能再次拍摄一部公益DV,帮助阳新女孩欧阳然筝早日走出困境。作为创业者,殷博暂时搁置了自己的拍摄计划,全心投入到《爱从身边开始》。

  《爱从身边开始》女主角欧阳然筝,今年23岁。2009年4月,欧阳然筝发现自己的贫血症状没有好转,去医院就诊后被告知患有“肾衰竭”, 需要马上住院治疗。而十几万到二十几万元的费用,让一个农村家庭难以承受。

  花费约一个月的时间,殷博完成了这部片长20分钟影片的拍摄和制作。主要参与者为武科大中南分校的学生。据悉,欧阳然筝成长经历颇为曲折。早年父母离婚后随母亲生活,12岁才读小学三年级。小学毕业后到浙江、深圳、广东等地打工。

  阳新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刘苏昨晚告诉记者,欧阳然筝的情况现在不太好。

  《爱从身边开始》在央视播出后,有些爱心人士已与欧阳然筝取得联系。此前,阳新当地已为欧阳然筝筹集到3万元的善款,但已所剩无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