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教授走失3天 曾参与我国首颗卫星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03:15  京华时报
八旬教授走失3天曾参与我国首颗卫星研制
裘尧健教授。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祝林隐)截至昨晚8点,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授裘尧健老人已走失3天。1930年生人的裘尧健教授曾参与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研制工作,她的名字被刻在了发动机壳体上。

  裘尧健教授的老伴赵老先生说,23日上午10点多,他和裘老在北京科技大学北门站等690路公交车,准备一起去北斗商厦购物。由于等车的人非常多,公交车进站后只有老伴挤了上去,他自己没能上车,不过他让老伴在志新北里站下车,自己坐下一趟与她会合。

  “我坐第二趟车到志新北里后,没看到她,我估计她是坐过了,于是我就再乘车到下一站找,但仍没找到,一直找到690路终点站前门站,都没找着。”赵老伤心地说,他问公交车上的司机和售票员,他们都不知道。

  裘教授的儿子赵先生说,母亲患有老年痴呆,走失时身上没带钱。“我贴了很多寻人启事,23日的时候有看到启事的人还告诉我,在冠城园小区附近见过和我妈外貌相似的一位老太太,全家在马甸桥、志新桥周围找了两天,没有得到任何线索”,赵先生焦急地说。

  昨天下午,记者与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干部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李女士称,他们已经接到裘教授走失的消息,学校也在积极寻找线索。

  记者了解到,裘尧健教授身材微胖,背也有点驼,头发花白,走路有些跛,走失的时候上穿横条花纹男式翻领T恤,下穿灰色的确良长裤,脚穿土灰色旧鞋。如果您发现了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64629999。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人 走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