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妇女8年杀害至少17名独居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03:14  扬子晚报
俄妇女8年杀害至少17名独居老太
连环杀手伊琳娜·盖达马楚克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俄罗斯克拉斯诺乌菲姆斯克市39岁妇女伊琳娜·盖达马楚克在亲戚和邻居眼中是一个和蔼善良的普通家庭主妇,她喜欢写诗,并常给12岁女儿安娜斯塔西娅辅导家庭作业。然而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在过去8年时间中,伊琳娜至少残忍杀害了该地区17名独居的老年妇女,并偷取她们的财物据为己有。俄警方经过8年的苦苦搜寻,终于在本月初将她绳之以法、逮捕归案!

  迷人主妇竟是连环杀手

  据报道,现年39岁的伊琳娜·盖达马楚克是俄罗斯克拉斯诺乌菲姆斯克市的一名普通家庭主妇,她在21岁时生下了大女儿艾琳娜,但生活贫困的她在艾琳娜出生后就将她送到了孤儿院;12年前,伊琳娜又生下了二女儿安娜斯塔西娅,过去这些年来,她和12岁的安娜斯塔西娅生活在一起,并对她非常疼爱。

  在伊琳娜的家人和邻居们眼中,伊琳娜是个非常普通的俄罗斯家庭妇女。虽然她喜欢喝酒,并且靠政府救济金生活,但她性格和善、待人和蔼,充满魅力,人们甚至认为她善良到连一只蚂蚁也不会伤害。然而俄罗斯警方称,从2002年起,伊琳娜就在当地展开了连环凶杀案。

  警方最初怀疑凶手是男人

  俄警方称,伊琳娜首先弄到了一份当地退休老人的名单,然后想方设法逐一接近一些独居的退休老妇,通常她会冒充社工主动提出为她们免费装修房屋,或为她们做家务,在得到这些老妇的信任后,伊琳娜就会趁机进入她们家中将她们杀害,然后盗取财物。

  据悉,伊琳娜经常会用锤子、熨斗、雕塑等硬物击碎受害者的头盖骨,以至于在好几年时间中,俄罗斯警方都坚信这个连环杀手是名男子。追踪了伊琳娜8年的调查警官对记者说:“有目击者声称他们看到了一个女人,但我们仍然怀疑是一个男子穿着女性的衣服在作案。”一些受害者的脑袋被重物锤击高达24次,在最残忍的一起谋杀案中,一名82岁老妇的头盖骨被伊琳娜用铁锤击得粉碎,接着伊琳娜又在受害者家中放了一把火,显然试图销毁证据。

  在另一起谋杀案中,伊琳娜用了一整晚时间才找到了受害者隐藏的财物,她和受害者尸体在屋中呆了一个晚上,并用一个枕头遮住受害者的脑袋。今年初,伊琳娜在一周时间中竟接连谋杀了克拉斯诺乌菲姆斯克市3名住在同一条街上的老妇。

  受害者“死里逃生”报案

  俄罗斯警方称,在过去8年时间中,他们总共采集了15000名妇女的指纹,为了早日破案,他们甚至前往土库曼斯坦寻找破案线索。

  据俄罗斯警方称,伊琳娜之所以落入法网,是因为她最近的一名受害者死里逃生侥幸活了下来,并通过对凶手的描述帮警方掌握了凶手的具体外貌。当警方逮捕伊琳娜后,通过指纹对比发现伊琳娜的指纹和3处犯罪现场的指纹完全吻合。

  审讯时竟和警官调情

  伊琳娜被捕后,没多久就供认了自己的罪行,她称自己的作案动机,是为了获得一些钱,好寄给在孤儿院中长大的大女儿艾琳娜。

  近日,乌拉尔地区警方对伊琳娜发出刑事诉讼,指控她犯下了17项谋杀罪。一名调查警官对记者说:“她说她已经不记得自己谋杀了多少人,因为自她杀害了第10个受害者后,她就再也懒得计算受害者的数目了。她是一个非常冷血、但同时也非常富有魅力的女人,当她接受我们的审讯时,仍然还尝试和审讯者调情。”

  12岁女儿不信母亲是凶手

  伊琳娜的被捕将她的邻居和亲戚们全都惊得目瞪口呆。伊琳娜12岁的女儿安娜斯塔西娅拒绝相信母亲是个凶手,她对记者说:“她总是待我很好,她经常帮我辅导家庭作业,她还会写诗。我绝不相信人们所说的一切。”据悉,如果伊琳娜被判罪名成立,那么她将成为俄罗斯历史上最凶残的女连环杀手。沈 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