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儿子不满父亲常酒后滋事将其打死获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5: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 记者今天获悉,河北来京人员袁文兵(化名)和弟弟袁文生(化名),因不满父亲袁某经常酒后滋事,在一次冲突中乱棒打死了父亲。北京市一中院审理后认为,袁某对案件的发生也有过错,因此对袁文兵和袁文生从轻处罚,均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其母王某因包庇两个儿子,被宣告缓刑。

  袁某的侄子作证说,袁某经常喝完酒就和媳妇、儿子闹,去年12月8日22时许,他接到袁某的电话,袁某说:“我快不行了,你马上到我家。”他和妻子一起去了袁某家,袁某左眼肿着,眼眶有血迹,嘴角也有血。他问袁某:“你怎么了?”袁某说:“打架了。”他发现袁某的腿上也有血,袁某不停地喊身上疼,他就拨打120把袁某送到医院。次日2时许,医生告诉他,袁某死了。

  警方称,在接到报案后,经询问医生了解到:袁某自称被人用棍子打伤,当医生问他是否需要报警,袁某称无需报警。医生表示,袁某当时神志清醒,可以交流,一名自称伤者侄子的男子称袁某系被儿子打伤。

  侦查人员对袁某的直系亲属进行访问,袁某妻子王某自称与丈夫关系良好,矢口否认案发前发生过争吵打架的事情。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袁某家人反应反常,对于家庭矛盾或予以否认,或含糊其辞、避而不谈,也没有向公安机关提出抓住真凶,尽快破案的要求。针对被害人家属证言的前后矛盾与情绪的反常表现,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袁文兵、袁文生用棍棒对袁某进行殴打的事实。

  在供述中,袁文兵和袁文生表示,父亲不喝酒没事,一喝酒就犯浑,经常打骂他们,要命的是,父亲几乎天天喝酒。因此,父子之间感情冷淡,家庭矛盾比较大。

  一中院审理后查明,袁文兵、袁文生与父亲袁某素有家庭矛盾。2009年12月8日21时许,在门头沟区鑫利物资回收公司办公室内,袁文兵、袁文生因对袁某到公司与其母吵架不满,双方发生口角后互殴,后袁文兵、袁文生分别持棍、棒击打袁某头、背及四肢部,造成袁某挤压综合征,致急性肾功能衰竭死亡。王某明知其子袁文兵、袁文生系犯罪的人,仍作假证明包庇袁文兵、袁文生二人逃避法律制裁。

  袁文兵和袁文生的辩护人均提出,袁某滋事引发此案,自身也有过错,应对袁文兵和袁文生予以从轻处罚。

  一中院认为,袁文兵、袁文生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在与其父袁某发生争执后,即持械故意伤害袁某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均应依法予以惩处;王某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作假证明包庇,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害人对于案件的发生存在一定责任以及此案的具体情况,对袁文兵、袁文生、王某均酌予从轻处罚并对王某宣告缓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打死 父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