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余家长鞠躬挽留代课老师 称其对孩子很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7:46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孟醒石 实习生 牛肖培

  昨日10时许,裕华区华兴小学发生感人一幕,十几名家长齐向一位青年女教师鞠躬,恳请她继续留在五年级一班执教。据了解,这名女教师只是暂代休产假的同事教了该班半年英语,且从2002年毕业后走上讲台以来,她至今没入正式编制,是一位名符其实的代课老师。家长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家长齐向代课老师鞠躬

  昨日10时许,在华兴小学,十几名家长敲开一间办公室的门,走到一位青年女教师面前。

  “恳请孙老师继续留在五·一班执教!”话音刚落,十几名家长一齐向这位青年女教师鞠躬,见家长们行此大礼,这位女教师非常惊慌,赶紧向家长们鞠躬还礼。

  这位青年女教师名叫孙艳杰,本是华兴小学四年级一、二班的英语老师,去年年底,由于五年级一班的英语老师休产假,学校就安排孙老师除了要教四年级一、二班的英语课外,暂代五年级一班的英语课。近日,五年级一班家长们了解到,原来的英语老师产假结束,从下学期开始,孙老师就不再教五年级一班了,便纷纷赶来挽留。

  当未得到明确答复后,家长们又集体来到学校校长徐成梅的办公室,将一封21名家长签名的感谢信交给徐校长,恳请徐校长将孙老师继续留在五年级一班执教。

  家长展示孙老师的短信

  家长们都夸孙老师对教学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对学生丝毫没有敷衍、懈怠。家长赵先生将他手机中的几条一直舍不得删除的“校讯通”短信给记者看:

  “家长您好,首先祝您和家人端午节快乐!今天过节,可以让孩子放松一下,但是别忘记提醒孩子听读,好的习惯是每天坚持的结果,谢谢您的配合!另外,今天的15分钟听读放在晚上睡觉前,那个时候凉快些。孙艳杰2010年6月15日。”

  “您好,今天天热,等晚上凉快些务必提醒孩子把作业写完,一定要让孩子听读呀!谢谢。孙艳杰2010年6月20日。”

  赵先生说:“自从孙老师执教五·一班英语以来,每天我们都会收到一两条短信,从这些短信中,不仅能看出孙老师爱学生,还使我们家长学会了家庭教育与老师的教学互动。”

  “听孙老师的课非常快乐”

  家长李女士说:“孙老师执教期间,我家孩子从厌学英语迅速转变为爱学英语,考试成绩也从原来的50多分,上升到如今的90多分。”

  一名学生说:“孙老师讲课非常幽默,以前我不喜欢英语课,现在天天盼着上英语课。”

  站在记者面前的孙老师,穿着打扮非常朴素,一直说:“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老师该做的事。”

  家长们听说从下学期开始,孙老师就不再教五年级一班英语了,都非常忧虑。一名家长说:“频繁更换老师会影响学生考学成绩。”

  徐校长说:“按常理来说,那名休完产假的老师,应该重新回到她自己的岗位上,而且这名老师也很优秀,很多孩子也很喜欢她,相信她同样也能教好五·一班。但考虑到家长们的热切要求,关于孙老师是否继续执教五·一班,我会慎重考虑、权衡。但下学期的教学安排,要等到今年8月份才能定下来。”

  这位老师至今仍是代课老师

  孙艳杰今年30岁,唐山人,2003年大学毕业,2006年来到华兴小学任教,至今没入正式编制,是一位名符其实的代课老师。

  “像孙艳杰这种没有入编的代课老师,我们小学有十几名。”徐校长说,“裕华区各小学代课老师人数大体差不多,而中学代课老师则更多。”

  据了解,代课老师们的教学任务与编制内正式老师一样多,而收入却比正式老师低。代课老师这一庞大的群体,相关部门和社会应该给予更多的关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代课老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