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酒者恐吓民警称要砍杀小学生被刑拘

  市民刘浪(化名)醉酒后提刀找工友闹事被民警及时制止。孰料,他竟先后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恐吓民警说他要砍杀小学生。警方如临大敌,立即调派警力搜索围捕,将其挡获。昨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公安分局柳江派出所获悉,尽管刘浪系酒后忘形,但其行为已涉嫌编造恐怖信息罪,被警方刑拘。

  妻子离家

  他提刀砍“第三者”

  “一男子喝醉了酒,现在拿着菜刀闹事……”6月9日晚上11时许,柳江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随即赶到事发地琉璃厂一小区。此时,浑身酒气的中年男子刘浪站在一住户门前,挥舞着菜刀,嘴里骂道:“你敢拐我老婆,老子要弄死你。”

  民警立即上前夺下刘浪手中的菜刀,并将其制服。被制服后,刘浪顿时瘫软下来,民警只得将他送回家,并委托其亲友照料。民警调查得知,前几天,刘浪与妻子发生口角,结果妻子竟离家出走了。刘浪十分郁闷,常借酒浇愁。当晚他再次喝醉后,固执地认为妻子的出走是因为工友王某从中作梗,于是提着菜刀上门闹事,扬言要除掉第三者。

  不满110处置

  他扬言要砍小学生

  “一男子打电话到110指挥中心,称警方不把事情给他解决好,他明天就开始杀小学生。”就在民警驱车返回时,110指挥中心又传来一条重大警情。民警立即驱车奔赴事发地祝国寺小学。10日凌晨0时许,民警赶到祝国寺小学外,果然看到一名提着菜刀的男子在围墙外晃悠。“又是他!”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正是刚刚醉酒闹事被强制送回家的刘浪。原来,他清醒后,认为民警不该帮“第三者”。于是,刘浪拨打110电话恐吓警方, 接着又提着菜刀来到祝国寺小学外闹事……

  10日凌晨1时许,刘浪被带回派出所。昏睡10多个小时后,他才逐渐清醒过来。

  刘浪部分恐怖言论

  刘浪:110呀110,你们不给我解决问题,我就要杀人!

  刘浪:从明天起,就从祝国寺小学的娃娃杀起。我要去杀我杀得到的人,就这么起。

  刘浪:明天从学生娃娃杀起走,老子要杀人……

  ◎法规解读

  编造恐怖信息罪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是指编造爆炸威胁、生物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

  根据刑法第191条之一(《刑法修正案(三)》第8条)之规定,犯本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申迪 记者 程璞

  实习生 李惠 图片由警方提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砍杀 小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