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银行卡未离身钱被取空 疑ATM机装复制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民银行卡未离身钱被取空疑ATM机装复制装置
  银行自动取款机被做手脚,取款机顶部画红圈处依然可以看到残留的双面胶贴的痕迹。记者 于涛 摄

  ATM机疑被安装资料复制装置

  核心提示

  一直放在身边的银行卡中的钱被人神秘取空,东升镇多位市民在ATM机取款或查询后,卡中的钱被人取走,累计金额达到6万多元。银行称ATM机的银行卡入口可能被加装了类似读卡器一类的设备。警方提醒市民留意柜员机的插卡口上是否有多余的可疑装置或摄像头,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或拨打110报警。

  文/记者齐华伟、李冀珩

  怪事:

  4000元被人异地取走

  “我的银行卡被人克隆了,里面的钱都被人取走了!”东升镇的何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他6月27日(周日)下午3时左右到位于东成大道的中国银行取钱,“我把卡插入银行门口的ATM机(自动柜员机),结果上面显示说柜员机里面没有钱了,我查了一下余额有4000多元,然后就拿卡走人了。”

  6月29日他再次到该银行的ATM机取钱时,却发现卡里只剩下30多元了。“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我的钱被人在外地取走了。”

  根据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何先生来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据何先生介绍,当天下午至少有十几个人因为同样的遭遇到派出所报案。随后,记者又接到多起报料,同样反映在东升镇遭遇银行卡中的钱被莫名其妙消失。

  现场:

  两台ATM机中有一台停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何先生所指的中国银行营业部,银行门口外侧有两台ATM机,左侧的一台有多位市民正在排队取款,右侧一台屏幕上显示着“本机暂停使用”。从外表看这两台ATM并没有什么异常,右侧提示故障的一台机器的银行卡入口有明显的粘胶痕迹,而左侧一台的银行卡入口则有用于保护的鸭嘴形塑料套。记者抬头看到,在银行门口不足十米的距离内,安装有四个监控探头,其中两个分别对着两台柜员机。

  何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是在左侧那台现在还在使用的柜员机上查询的余额,“当时我也没有注意到机器是不是有问题,早知道我就不插卡了。”

  银行:确有客户遭受损失

  该行中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该营业部确实有客户反映银行卡中的钱被人取走,“目前银行已经建议客户报警,我们也在积极协助警方调查。”而对于监控设备拍到的影像信息,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排查之中。

  “以前是在ATM机上贴诈骗信息,引诱人打电话套取卡号和密码,经过媒体报道后这种方式越来越少了,现在又出现了读卡器,甚至是用假的ATM机和POS机来套取客户信息。”该负责人表示,有可能是ATM机的银行卡入口被人安装了类似读卡器一类的设备。

  她建议客户使用ATM机时,要注意观察银行卡入口是否被人动过手脚,“一般都装有鸭嘴式的保护罩,可以用手拨动一下,如果不稳固可能就有问题。”

  警方:柜员机被加装可疑装置

  昨日,警方向本报通报称,东升警方相继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在该镇一些银行柜员机取款时,发现银行卡内存款被人盗取了,损失金额达人民币6万多元,受害人主要是附近外来务工人员,受害人均在上述柜员机前一两天取过款,再次取款时就发现卡内存款被人取走。

  警方经调查发现,在上述柜员机发现了非法加装的一些可疑装置,作案人员通过这些装置复制银行卡信息,当事主到柜员机处提款时,银行卡内的资料及密码就被复制在该器材上。

  事主退卡离开后,作案人员便提取事主的银行卡信息,复制新银行卡后盗走事主的卡内存款。目前,银行已拆除这些作案装置,警方正在加紧破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TM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