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警毙匪救人质续:歹徒事前声称被追杀欲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1:13  信息时报
女警毙匪救人质续:歹徒事前声称被追杀欲报警
匪徒谢某前晚与警方对峙很长时间,最终倒毙于女警枪下。广州日报供图

  他不断声称有人要杀害他,但是却将恐惧转嫁给了无辜的女路人,不断刺伤她并声称可以砍死她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黄廷首 广州日报记者 陈翔

视频:广州女特警持枪击毙持刀挟持女子疑犯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6日这一晚,对于湖北人谢某来说,是一个非常诡异的夜晚,他先是去派出所,声称有人追杀他而想报案,但是由于派出所人太多,他放弃了报案,走出派出所后却在站南路抢劫一名男子并将男子刺伤,其后逃逸到站前路劫持了一个无辜瘦弱的女路人,由于他情绪不稳,不断声称他可以杀死女事主,期间更不断刺伤女事主,最终倒毙于警方的枪下

  站南路派出所  自称被追杀要报案

  昨天,记者在站前路一带走访,得知谢某劫持女子前,曾在越秀区流花地区便衣侦查大队附近逗留过。

  该大队位于站南路一十字路口旁,据侦查大队楼房内一名保安说:“谢某8点左右就来到大队门前了。他独自坐在大队门前的石阶上,一言不发。由于大队门前一向不允许有人闲坐,于是我过去问他有什么事。没想到,他一开口就说自己被人追杀了,他要报案。听到他的话后,我指着大队旁侧的站南派出所说‘报案需要到里面登记,我带你过去吧’。可是,那个时间报案的人比较多,谢某走到玻璃门前时,看到里面情景后,拒绝进入。后来,又独自坐到石阶上,叫他离开他理也不理。”

  该保安说:“谢某说话很清晰,但估计精神有问题,产生了幻觉。看到穿普通衣服的人,都以为是要害他的,所以一直不愿意进入站南派出所里。在火车站这一带,类似的精神病人很多,当时我也没有太在意。见劝他没什么效果,就没再理他了。”

  据站南路一家招待所的员工称,谢某前晚曾到过该招待所,并请求所内人士借部手机给他报警。大家见他说话疯疯癫癫,并没有理会他。

  站南路上  抢夺行人包裹后伤人

  大队值班保安说:“谢某很疯狂,抢劫了一名路人的褐色行李包后,掏出一把剪刀见人就扎。被抢了包的男子估计想把包给抢回来,也被扎伤了。手臂流了不少血,但估计伤得不深,并很快就被送去了医院。”

  据该保安回忆,谢某在石阶上足足坐了30多分钟。见没有人理他,他又开始发疯了。他回头看了看我,先是对着一群人说:“你看,这些人都是要来害我的。他们把我一路追到这里,我已经没有办法了。”然后冲到马路边的停车区域,抢夺了一个正打算过马路的中年男子的行李。中年男子当时还有位朋友在身边,于是打算上前把包抢回来。谁知道,谢某突然从包里摸出一把剪刀,疯狂地扎向中年男子。中年男子避让不及,被一连扎了几刀。路边的行人,大多都被吓到了,呆在原地好一阵子才转身逃离现场。

  站前路  劫持女子与警方对峙

  大队对面的商家称,听到“啊、啊”的惨叫声及怒吼声后,看到对面一阵慌乱,还以为是在打架。谢某动作很迅速,“刷刷刷”几下将旁边的路人吓跑后,自己也拿着凶器和大包转身逃跑了。目击商家说,当时便衣侦查大队里几名男子冲出来,一同追赶谢某。大队保安说:“是大队教导主任带人去追谢某的,他听到有人受伤后,马上带同事出去。”

  记者了解到,被劫包的中年男子受伤后,叫了几个朋友与警方一同追谢某。在红棉国际服装城前,将抓获谢某时,谢某突然抓住路边一名女子,并用剪刀抵住她脖子。

  自助银行内 倒毙于女警察枪下

  附近商家纷纷表示谢某是生面孔。红棉国际服装城的商户李先生说:“如果他这一带逗留过,估计所有人都会记得他。毕竟,把每个普通路人都当做是追杀他的凶手的人不多见。”

  据电视台视频显示,谢某在与警方对峙的时候,不断诉说有人要杀他——“从湖北到广州,一直都想杀死我。”但是他又对女人质很残忍——“我手里还有一个女孩子,我可以砍死她。”谢某的声音撕裂,有种歇斯底里的感觉,情绪非常不稳定。

  谈判未能让谢某释放女人质,他最终也倒毙于警方枪下。至于谢某具体行凶动机以及他的精神状况,警方暂未公布详情。

  事发银行暂停使用  受伤女事主无危险

  事发后,两名伤者均被送往陆军总医院。记者赶到医院时,该院急诊室内外,围了大群警察,记者没法进入病室采访。

  前晚11时许,一名男子以探望为由,走进了被劫女事主的病室里。昨天凌晨12时许,被劫女事主在警察的护送下,离开了医院。

  昨天,记者再度赶往医院,发现急诊大楼2楼里,通往病室的走廊上铁门紧锁。据医院护士透露,被劫女事主已经离开医院,医院仅有一名叫林文杰的男伤者。目前,该伤者尚在警察的监护中,由于伤势不重,预计很快就能出院。

  而记者回访红棉国际服装城时发现,该服装城楼下的银行里外大门均已关紧,还用蓝色不透光的塑料纸遮盖住店门。店门上,一张告示标着:本网点因内部修饰暂停营业。

  警方:有充分能力处理突发劫持人质事件

  广州警方曾表示,有充分能力处理突发劫持人质事件。事实上,去年今年发生的四次挟持事件,广州警方都处理得很好。

  2009年4月21日上午

  一名途经广园中路三元里古庙门口的女子被歹徒持刀挟持,警方接报后赶赴现场将歹徒制服,解救出被挟持女子,涉案嫌疑人张×述、张×均(重庆市开县人)被刑事拘留。

  2009年8月20日凌晨

  一名红衣男子突掏利刃劫持广州市中山二院急诊儿科一名值班女医生。经过1小时15分钟的紧张对峙,在广州警方谈判专家的耐心说服下,该男子终于放了人质。

  2010年1月4日晚上

  一男子持刀劫持了广园快线开创大道立交桥附近超市的一名女售货员,扬言一起跳桥。在把女人质拉到引桥的路上,一直尾随在后的警员在市民帮助下,将女人质救出。男子则爬到广园快线立交桥往东莞方向的一根凸出的桥柱上与警方对峙。最终于第二天早上8时从桥柱上跳下重伤,后因受伤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2010年5月10日

  白云区均禾街萝岗村某工业区内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白云警方将嫌疑人卢某(男,28岁,湖北人)制服,成功解救出被劫持的女子南某(湖北人),该女子无大碍。当天13时许,女事主南某正在白云区均禾街萝岗村某工业区内工作,曾经的同事卢某突然出现,并掏出一把十字螺丝刀架在南某脖子上将其挟持到厕所里,扬言要带该女事主回家。白云警方到达现场后,与其展开两个小时的谈判。15时50分,警员将歹徒制服,安全解救出人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击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