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名拾荒者围攻警察致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02: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丰台区水务局在丰台一渣土场修建隔离墩时,遭到一群拾荒者拦阻。当民警前来制止时,十余人上前围攻民警,致5名警察受伤。记者昨天获悉,参与围殴的刘某等12人,已被丰台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和一年。

  据刘某讲,几年前,他承包了丰台区东河沿河西渣土场,组织人捡拾填坑渣土里的钢筋等建筑废料。2008年,当地政府说不让再捡破烂了,但他仍继续经营。直到2009年,因为要开花博会,附近要修成绿地,丰台区水务局便在渣土场的入口修建了隔离墩,这样,拉渣土的大车进不来,他们就没法再捡拾破烂。

  根据检方指控,去年11月10日上午,出于对丰台区水务局在渣土场修建隔离墩的不满,刘某纠集、煽动十多名拾荒者赶到现场,用扳手强行拆掉尚未建好的水泥隔离墩和上面的铁板,并与现场执勤的民警发生冲突。其间,他们用雪球、砖头砸向执法的民警,致使5名民警受伤,有一名民警还被推搡进了混凝土浆里。当日,刘某等12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庭上,刘某对指控的事实经过没有异议。他说,事发当日,他得知水务局又在修建隔离墩,便叫人一块儿去看看,但称自己没有参与打警察。其他被告人也都认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等12人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工作,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刘某在共同犯罪中系提起者及人员的纠集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其他人起次要作用。据此,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其余11人为有期徒刑1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围攻民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