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打死父亲后携同居女友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03:36  新文化报
男子打死父亲后携同居女友逃亡
 郭彦春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用铁锹打死劝架的父亲”续

  新闻回放:7月7日21时10分许,吉林市龙潭区铁东二队平房区内发生一起惨案,42岁的凶手郭彦春将65岁父亲用铁锹打死,并携同居女友逃亡。当晚,铁东派出所和龙潭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在吉林西站附近将两人抓获。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李洋)昨日,郭彦春在看守所里哭了一次,但不是为死去的父亲哭的,而是为了失去自由。他只向民警询问同居女友怎么样了,对母亲和女儿只字未提。

  父子曾互掷砖头对打

  “他的老婆就是被他打掉门牙后跑的。和他‘搭伙’的女子姓杨,28岁,和他同在一个工地打工。该女子有家庭,婆家是九台的,丈夫患有脑瘫。他俩同居后,也是经常打架。郭彦春的父母觉得不能亏待人家,就经常责备郭彦春,加上平时生活中的摩擦,郭彦春之前也打过几次父亲。”办案民警说。

  郭彦春交代,他和父亲一直有矛盾,更有“打老婆”的习惯。事发前,他再次和杨某打架后,杨某就不去工地打工了,躺在家里好几天。父亲郭文章觉得过意不去,每天要去几次儿子家,给杨某送吃的。杨某觉得烦了,就总唠叨此事,结果两人为此又打了起来。

  由于两家住斜对面,郭文章上前劝阻,结果和儿子吵了起来。很快,冲突就升级了,郭文章回家取了木棒子,要打儿子。看到郭彦春将大门关闭,郭文章就捡起一块砖头扔过去,砸在郭彦春脚上。郭彦春捡起砖头,扔了出去,却没有打到父亲,便抄起铁锹打开大门。拍了一下没拍到,反而自己胳膊被父亲打了一棒。郭彦春怒了,一铁锹就拍在父亲头部,将其打倒,然后上前一阵狂拍,将父亲打得面目全非。

  去火车站不是为了逃跑

  郭彦春称,他带同居女友去火车站不是为了逃跑。“他说自己根本就不知道父亲死了,只是打算送女友去娘家住几天。”办案民警称,郭彦春打工的工地就在吉林西站附近,“他说他俩打算在吉林西站附近找个宾馆住一晚上,没打算跑。”

  当日22时许,郭彦春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没问父亲的伤情,只是说自己要去黑龙江省,让大家别找他了。没想到一小时后,刚刚吃完饭在街上溜达的时候,他和女友就被抓获。

  被抓后只关心同居女友

  郭彦春被抓后,警察问他后不后悔,他神色漠然地回答:“后悔也晚了。”在看守所里,他哭了一次,但是说的是:“在外面和里面的感觉不一样。”

  “他的意思是说,失去自由了,因此哭了,根本就不是因为把父亲杀了后悔才哭的。”办案民警说,郭彦春被抓后曾多次问及杨某“是否出去了?”“她身上没有钱,你们能不能帮她?”“她没有工作,以后可怎么办?”等问题,“但他在关心杨某的时候,却始终没提过母亲、女儿。”

  “希望你们严惩他,不要留情,不要让他回来了。”郭彦春的母亲和女儿对办案民警说。

  目前,郭彦春因涉嫌故意杀人被羁押于吉林市看守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打死 父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