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男子借助微博走遍半个地球未花分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06:18  浙江在线

  英国男子微博(http://t.sina.com.cn)走天下

  途中未花一文钱,还筹得5000英镑善款

  微博对英国男子保罗·史密斯来说不仅是发帖交友的工具,还使他的人生发生改变。

  史密斯突发奇想,借助微博资源走遍半个地球,途中不仅未花一文路费,还为慈善组织筹得5000英镑善款。

  买面包的路上突发奇想

  史密斯现年33岁,家住英国泰恩河畔纽卡斯尔,热衷微博,是社交网站“推特”用户。

  他想借助微博环游世界的想法萌生于2009年1月的一个中午。他在去买面包的路上突发奇想,希望完全依靠各地“博友”帮助,在30天内到达新西兰坎贝尔岛。

  他于2009年3月1日出发,途经荷兰、法国、德国、美国,最终于当月30日到达新西兰。但由于未找到前往坎贝尔岛的船,史密斯不得已在新西兰斯图尔特岛提前结束旅程。

  一路上,史密斯借助微博随时更新自己的动态,把下一步的出行、住宿全交由微博用户安排,这些用户里有商人、公司经理、单身母亲、政府官员等,虽与他素昧平生却热情帮忙,有的提供酒店空床、有的提供船票、机票。

  没有资助宁可露宿街头

  为做到完全依靠微博资源旅行,史密斯在出发前便为自己立下几条规矩。

  例如,他在旅行期间不会为自己的出行、住宿埋单,只会把钱花在吃饭和购物上。如果没有人给他提供帮助,他宁可露宿街头。

  他只接受微博用户的帮助,如果提供帮助的人本身不使用微博,那么即使帮助是经由微博提供他也不接受。史密斯说,这么做是在表达对微博的支持。

  他不会计划72小时以外的事情。这一要求不仅针对自己,如果别人提供三天之后的帮助,他也不会接受,因为这样就失去了乐趣。

  史密斯要求自己在一个地方停留时间不超过48小时。如果48小时后还无处可去,则挑战失败,史密斯必须打道回府。

  在史密斯看来,微博并非单向传播的工具,而是双向交流的平台。用户可以借助它相互交流、讨论,还能发出请求或提供帮助。史密斯在旅途中还为一家名为“水”的慈善机构筹得约5000英镑善款。

  史密斯说,30天的旅行让他发现爱无处不在,更感受到团体的力量远远大于个体。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