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女童夜幕中划伤小区58辆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4:19  华商网-华商报

  “怎么有这么多车被划了?”13日晚,正在巡逻的劳动南路旭景名园小区保安吃惊地问同伴。

  经他们检查,小区内58辆汽车被不同程度划伤。

  这么气人的事情是谁做的?调取监控录像后,大家都惊呆了——破坏者是两个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女孩。

  奔驰宝马路虎都跟着“遭难”

  昨日上午,仍有被划伤的四五辆车停在小区北侧的地上停车位内,它们的一侧车门均有划痕,有的重,有的轻;有的一道,有的两道;有辆车车身划着圆圈,有辆车身上写着“不”字。

  事发13日晚8时左右,巡逻保安发现小区北头依次停放的车辆身上均有划痕,受损车自西向东排列,到东头拐向南的地下停车场里也有被划车辆,保安挨个数过去。“总共58辆。”小区物业部副主任张云兵说。受伤车辆品牌众多,既有价值数万元的面包车,也有价值数十万、甚至百万元的奔驰等。物业立即向辖区的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报警,并逐一通知业主。

  录像拍下俩孩子惊呆了大家

  同时划伤这么多车,破坏者会是什么样的人?

  调取监控后,大家惊呆了。画面里的肇事者,竟是两个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女孩。两人一路走一路划,走了三四百米,“沿途停的车基本上都被划了。”小区物业部副主任张云兵说,两个孩子最终从地下停车场消失。

  昨日记者赶去采访时,不少业主已将受损的车辆开去维修了。小区内听说此事的其他业主都表示难以置信:“划车的真是两个小女孩?”

  张云兵也想过孩子受指使搞破坏的可能,“但找不见孩子,一切都不好说。”

  警方说会私下走访寻找孩子

  划车发生在晚8时左右,天色已晚,监控录像虽然拍下了孩子,但看不清长相,更看不清俩人是用何物划破车身。“但有一个女孩穿着滑冰鞋,一人指挥着另一人,不紧不慢的。”张云兵透露。截至昨日下午6时,警方尚未找到两个孩子和她们的家长。

  据了解,虽还未找到划车的女孩,但警方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将俩孩子的视频截图张贴在小区周围供居民辨认,“那样做对她们今后的成长影响不好。不过我们会继续私下走访寻找的。”民警陈文宣说。

  对赔付,警方律师各有说法

  昨日下午,物业和车辆受损的业主召开了座谈会,安抚大家的情绪。会上有业主提出,物业因管理不严应承担一定赔偿责任。

  小区内被划伤车辆众多,“包括地下停车场也有车辆受损,这说明巡逻不严,小区物业应负一定责任。”劳动南路派出所所长李新喜说。“这个,现在不好说”。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振峰的观点与李新喜有所不同。他认为,首先要看业主和物业签订的停车合同内容。若内容明确约定物业有妥善保管汽车职责,“那赔偿是应该的。”若合同只是物业提供场地租赁,便要看物业是否尽了“保护业主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责任”。“如果找到俩孩子且证明是恶作剧,损失责,“那赔偿是应该的。”若合同只是物业提供场地租赁,便要看物业是否尽了“保护业主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责任”。“如果找到俩孩子且证明是恶作剧,损失应由家长赔偿。若女孩是受人指使,而且家长不知情,车主的损失应由唆使人承担。”本报记者 冯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划伤 汽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