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死亡笔记本写满诅咒厌世话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5: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马南)公交司机经常在车厢里捡到乘客遗失的各类物品,然而日前12路公交车司机黄师傅捡到一个小学生的笔记本,看完后却吓了一跳——署名“死亡笔记本”的本子上写着许多诅咒及厌世的话语。

  7月14日,记者在黄师傅处看到,笔记本的封皮上写着“死亡笔记本”五个大字,字迹歪歪斜斜,是小学生的字迹。本子里面的更是令人大吃一惊。“我最讨厌×××,让他从楼梯上滚下去。”“我恨××老师,我恨死他了。”“我今天没考好,我想死。”“奶奶说,好人死了能上天堂,坏人死了要受罪,不知道我是好人还是坏人呢?”……

  据黄师傅介绍,这本笔记本是他在当天清扫车厢卫生的时候,在座位下面捡到的。“看了这本笔记本后,我特别担心,如果这个孩子一直抱着这种想法成长,我很担心他对周围人和社会的对立情绪越来越大。”笔记本上留有孩子的名字和所在学校名称,黄师傅先和车队工作人员一起与孩子所在学校取得了联系。“学校值班人员告诉我们,现在学生都已经放假了,但是他们会和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让孩子家长带着孩子到12路车队去取回笔记本。”黄师傅表示,他希望能和这个孩子好好谈一谈。

  对此有关教育专家表示,孩子将不良情绪发泄在笔记本上,甚至出现诅咒他人的行为,说明了一种消极的人生态度。“中小学生性格的可塑性极大,老师和家长对此应该进行积极的引导,让孩子明白生命的可贵,并让孩子在遭受压力时、出现不良情绪时,选择适当的发泄方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小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