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少女误以为中考落榜喝农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02:23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徐栋)在误以为中考落榜之后,一名16岁少女喝下了农药。

  6月30日21时许,喀拉玉尔滚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农一师五团一连队路口发现一名少女昏倒在路边,请派出所救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闻到少女身上有一股刺鼻的农药味。民警迅速将少女抱上车,送往五团医院急救。同时,民警联系学校老师及附近连队治安员到医院认人。

  由于医院抢救及时,少女渐渐苏醒过来。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少女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向民警道出了自己轻生的原因。

  该少女名叫余燕(化名),今年16岁,家住五团某连,是五团中学初三年级毕业生。6月30日下午,余燕到学校打听自己是否被农一师中学录取,结果在学校公布的红榜上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伤心之下,余燕买了一瓶农药喝了几口后,骑着自行车往家里赶,结果昏倒在回家途中。

  余燕的父母赶到医院后告诉民警,他们早已接到电话通知,说余燕被农一师中学录取。由于农活太忙,他们没来得及将这一消息告诉余燕。

  针对此事,喀拉玉尔滚派出所民警提醒学校和家长平时多注意学生的心理教育,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在孩子考试后,要留心他们的情绪变化,并做好预防措施,以提防个别落榜生上演自杀悲剧。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落榜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