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视频曝光十余城管围殴店主 3名打人者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1:54  大河网-大河报
网上视频曝光十余城管围殴店主3名打人者被拘
被打伤的安红民

网上视频曝光十余城管围殴店主3名打人者被拘
暴力执法现场(视频截图)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曹杰 文图

  视频爆料:多名“墨镜男”围殴一人

  在网上一段名为《河南睢县城管门打人视频》的视频中,网友“罘夠★檔次ゞ”对视频的描述为:7月5日上午,在睢县湖西路创新物流门口,该物流公司人员正在从大货车上装卸货物时,过来4辆没有任何标志的小型货车,从车上下来多名戴墨镜、穿便装的男子,不问青红皂白,将物流货物搬至其车上。

  店主不明原因,上前询问,遭到他们的殴打。店主在被殴打过程中被打他的人告知“城管在执法”……

  记者查看该段长4分18秒的视频片段发现,刚开始,一名红衣男子喊着什么冲到一辆小型货车前,从车上搬下一件东西后,就被10多名身穿便衣的男子围了起来。接着,这群人就围着红衣男子拳打脚踢起来,一直追打至物流公司门口附近,整个过程约半分钟。

  之后,听见有人喊“开门,把他推到车上”,这些男子就强行将红衣男子往小型货车上推。红衣男子挣脱后,一边掏出手机打电话,一边嘟囔着“不让走”用身体堵在小型货车前。

  接着,这群人再次将红衣男子围起,并将红衣男子拉到车头一边殴打。这时,红衣男子随手拿起一个纯净水桶,挥舞着还击围上来的人。后来,红衣男子被逼退到路边的绿化带跌倒,整个过程持续了约40秒,最后被一名喊着“别打,别打,110来啦”的女子拉开。

  后来,红衣男子再次堵在小型货车前并大喊:“你们身为城管执法人员,打人,骂人……” “我们该咋着咋着……”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中年男子上来和红衣男子理论道。

  被打男子:自始至终没有一人出示证件

  昨日上午,记者在睢县中医院外二病房见到了视频中的红衣男子——安红民。 

  安红民的姐姐告诉记者,网上传播的视频是她的家人发布的,内容是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拍摄的,当时由于围观居民看不下去了,将摄像机夺下,然后才有了这段视频。

  据安红民介绍,他是睢县创新物流公司经理,7月5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办公室整理东西,看见门口过来一辆无牌小型货车,从车上下来四五名穿便衣、戴墨镜的男子,搬起公司门前的货物就走。  

  为了证实这一点,安红民还向记者提供了他们公司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当天9时许,物流公司门口堆放着一些货物,其中一辆三轮车正在装货。9时12分,过来四五名年轻男子,搬起货物就走,然后,一名红衣男子从公司出来追赶。 

  安红民说,他追出门去询问原因,并从小型货车上搬下一件货物。这时,从旁边小型货车上又下来10多名身穿便衣的男子,其中一名稍胖、穿白T恤衫的男子说了一句:“上!打!”然后,就围上来一二十个人对其展开拳打脚踢。    

  “我掏出手机报警,再次遭到他们围殴。”安红民说,后来,他才知道这些人是睢县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但是,整个过程没有一个人向他出示证件和执法文书。    

  “不穿制服、不出示证件来了就搬我的货物,这哪叫执法啊?根本就是抢!”安红民说,住院治疗期间,睢县城管局局长等领导前来看望、道歉,希望得到安红民的谅解。睢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也前来慰问,并表示安红民的所有医疗费用和其他损失都由睢县城管局承担。  

  “希望有关部门秉公处理,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作出处理。”安红民说。

  最新进展:3名城管人员被治安拘留

  既然是执法,为什么不出示证件呢?参与打人的城管人员又是如何处理的呢?对此,睢县城管局一名孙姓副局长告诉记者,当天现场执法的有一二十人,执法时,不亮执法证是不对的。这件事,市、县领导都非常重视,商丘市一名副市长专门作了批示。目前,现场带队执法的睢县城管局袁姓主任科员已经停职,纪检部门尚未作出处理。城管局肖姓监察队长和其他两名队员被警方治安拘留,另外还有两名城管人员被治安处罚。此外,孙副局长还向记者证实,他们用于现场取证的摄像机被抢走。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管 打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