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的全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4:35  南方人物周刊

  爱情的全本

  亲爱的木木:

  女友最近提分手,双方都不舍得,只是反复多次的不愉快让我们有点疲惫。

  我们的成长环境和工作性质不同,价值观不同,生活态度不同,性格上她外向我内向,导致行为相差很远。之前恋爱的感觉也许是被彼此不同的生活吸引而擦出火花,觉得充满新奇。但慢慢地,我们似乎都更喜欢回归到各自的生活状态中。我们的努力不在一个方向:我希望和她过稳定平淡的生活,她却希望我们能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提高生活的情趣和质量。很多时候我还是愿意活在自己的世界,不愿意为她改变,在培养共同兴趣方面也越来越懒惰。

  我很舍不得放弃这段感情,我该怎么办?

  性格差异大的人能在一起吗

  亲爱的性格差:

  《宋飞正传》中,伊莱娜喜欢上了一个完全记不住她的人,她努力啊努力,最后他终于记住她了,可她却不喜欢了。乔治为她答疑解惑说:我们只被那些不想跟我们在一起的人吸引,这是上帝的计划,因为上帝从来就不希望我们能够在一起。

  让两个压根没法一起生活的人相爱,这也是上帝的阴谋吧。

  要和上帝战斗吗?性格经历兴趣不同的人要战胜上帝一起生活下去,消极的方法是各过各的,积极的方法是你女朋友的方法,让大家有共同的兴趣,至少保证吃饭时有话题。培养共同兴趣是共同责任,她跟你分享她的兴趣,你也要把你的世界打开,让她一起探索。你的问题在于:你似乎是在被培养而没打算培养她,难道你没有感兴趣的东西而她感兴趣的却多得过分?

  我们奢望自己不服从任何人,然而在政府、老板、税务局面前,往往毫无自由意志可言。反正在他们面前都放弃自由了,为什么对你爱的人反而寸步不让呢?为什么不试试扩大自己的世界,把她的世界也包容进来。阿兰·德波顿说,一本游记告诉我们作者赶到某个山城,在山中修道院住了一宿,醒来时已是迷雾中的拂晓。而事实却往往是在那个下午,他面对的是逼仄的火车座位、午餐在胃里翻腾、破烂的行李架、手指敲打车窗时不幸勾住衣服线头、车窗上还有一只苍蝇!美好的故事里没有这些令人讨厌的细节,但现实生活就是有些重复、不着边际、没有条理的情节惹我们厌烦。

  爱情也一样。热恋是生活的浓缩精华,一切惹人厌烦的小细节都被删除了,在那之后才是生活的全本。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